第四届中国国际马戏节将于2017年11月18日在珠海隆重举行。10日是中国国际马戏节倒计时100天的日子,长隆集团珠海区总经理陈捷表示,将举办“世界马戏向中国城市致敬”的全国巡演活动,国际马戏精英把马戏文化与各城市地标相结合,宣扬马戏文化的欢乐精髓。

  据了解,中国国际马戏节是经国家正式批准的一项国际性比赛及文化交流活动,由文化部、广东省政府主办,由珠海市政府和长隆集团承办。目前,中国国际马戏节已成为世界文化领域中一个重要的文化符号。

  据透露,截至目前,第四届中国国际马戏节已确定有来自乌克兰、瑞典、俄罗斯、澳大利亚、爱尔兰、美国、意大利、加拿大、哥伦比亚等20个国家的28支队伍参赛。其中,不少参赛队伍均获得过世界一流马戏节的奖项肯定。

  据介绍,“世界马戏向中国城市致敬”特别策划活动将深入中国四大重点城市、辐射全国。北京作为中国首都,将成为接受马戏致敬的首站城市。随后,马戏巡演的团队还将前往上海、广州、澳门向城市致敬。

  “马戏将与城市地标相结合,用独特的表现方式重新诠释城市的魅力与气质。”陈捷说,“将城市最有温度、最具正能量的一面重新展示,唤醒市民对城市喜爱的初心,以及对城市的独特记忆;强化当地市民对城市的自豪与认同感。”

  活动主办方表示,本届马戏节将继续坚持“艺术的盛会、人民的节日”的办节宗旨,坚持“贴近百姓,共享快乐”的理念,致力于提高中国国际马戏节在业界的国际影响力,扩大中国在国际上的文化影响力。(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