近日,湛江多个执法部门联合查处了一家卷闸厂,抓获生产、销售伪劣防火门嫌疑人3名,涉案金额高达14余万元,捍卫了人民群众的生命财产安全。

  案件回顾

  8月29日,湛江市公安消防局接群众举报称:湛江市霞山区某卷闸厂涉嫌生产、销售伪劣防火门。

  接报后,市公安消防局立即联合市质监局、霞山公安分局对举报情况进行联合统一部署。霞山公安分局迅速成立了以副区长、公安分局局长李华球为组长,副局长黄冠华、治安大队大队长陈沛龙为副组长的行动小组,带领十余名民警、消防官兵前往现场进行突击彻查。

  检查中,发现该厂内有与防火门特征相符的成品、半成品和原材料一批,以及用于生产加工防火门的机器设备。该厂办公室内存放了大量近年来销售防火门的合同、发票、账本等资料。经现场物品核查和初步统计,仅涉及防火门的正规发票面值达10余万元。账本、合同中未出具正规发票但涉及销售防火门金额的记录达100余万元,还有大量销售防火门记录未标注销售金额。

  该厂3名主要涉案嫌疑人被当场抓获,由于该案复杂,涉案人员多,生产销售时间长,产品销售范围广,民警将其带回公安机关作进一步调查。经审讯,2015年开始,沈某亮雇用尤某、宋某云等人在霞山区自经营的卷闸厂利用似类珍珠岩、铁皮等原材料,在未取生产防火门资质的情况下生产、销售防火门,自2015年至今销售额约14余万元。

  主要涉案嫌疑人沈某亮、尤某、宋某云的行为触犯了《中华人民共和国刑法》第一百四十条,涉嫌生产销售伪劣产品罪。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刑事诉讼法》第八十条第(一)项之规定,对其依法予以刑事拘留。有关案情正在进一步办理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