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州日报河源讯(全媒体记者/曾焕阳 通讯员/胡青松)记者昨日从河源市旅游局获悉,河源市万绿湖首届打鱼文化节将于10月28日至10月30日在万绿谷休闲度假旅游区拉开帷幕。

  据了解,开幕式当天下午,将举办打鱼节开湖仪式以及“大美河源·客家渔歌”大型主题晚会。据河源市旅游局有关负责人介绍,晚会舞台将搭建在万绿湖水面上,湖面布置以传统的渔船、竹排、客家花船、客家花灯等为主要道具,在电子烟花、大型灯光的衬托下,构成一幅万绿湖美丽的渔舟唱晚画卷。据悉,整台主题晚会将由河源桃花水母剧院团队精心编排演出,以鱼、水、客家风情、绿色环保等为主要元素,既有欢快歌舞,也有扣人心弦的杂技,其中《我在万绿湖等你》《水草舞》等展现万绿湖山美水美的歌舞,将再度还原和呈现被湖水淹没的河源新丰江移民库区原来“鱼米之乡”的场景。此外,在节庆期间,河源还将举行万绿谷新建项目“鱼花溪”和环境教育展厅对外开放仪式,让当地市民和外地游客一起畅享湖中巨网打鱼、花田小溪徒手摸鱼虾、稻田里抓泥鳅、观赏湖边花海和大型主题晚会以及品尝地道的万绿湖全鱼宴的无穷乐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