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进一步推进城区交通秩序综合整治行动,营造浓厚的交通整治舆论氛围,1月17日上午,湛江雷州市公安局交警大队结合上级交警部门开展的“防事故、保畅通”专项行动,对雷城交通秩序综合整治情况进行在线直播,现场实时直播交通整治执法全过程,吸引了广大网友围观并获得好评。

  当天上午10时,执法直播活动在雷州市博物馆门前路段准时开始。主播民警通过现场采访执法民警及交通违法行为人,指出交通陋习存在的交通安全隐患和危害性,介绍了这次交通秩序综合整治的重点是不按规定车道行驶、不礼让斑马线、闯红灯、酒(醉)驾、乱停乱放、非机动车与行人违法等城区突出交通违法行为,详细讲解了交通秩序整治的重要性和迫切性;还现场通过宣传车,播放安全出行宣传视频,营造浓厚文明出行氛围。据统计,当天共查处各类违法车辆35辆,其中非法改装摩托车6辆,己达报废标准三轮摩托车2辆;查处不按规定车道行驶违法行为35起,驾乘摩托车不戴安全头盔违法行为15起,劝导教育130多人。

  交警雷州大队领导班子成员十分重视现场执法网络直播活动,组织综合股、雷城中队民警、协警共30多人参加了活动,并深入一线现场督导交通整治工作,现场接受了采访,通过直播平台呼吁广大交通参与者要自觉遵守交通法律法规,坚决摒弃交通陋习,做文明交通参与者,共同营造一个安全文明的交通环境。

举牌劝导文明出行。举牌劝导文明出行。
周光同大队长等大队领导现场督导交通整治工作。周光同大队长等大队领导现场督导交通整治工作。
大队领导通过直播平台呼吁广大交通参与者要自觉遵守交通法律法规,坚决摒弃交通陋习。大队领导通过直播平台呼吁广大交通参与者要自觉遵守交通法律法规,坚决摒弃交通陋习。
查扣了一批交通违法车辆。查扣了一批交通违法车辆。
通过综合整治,雷城交通秩序明显好转获好评。通过综合整治,雷城交通秩序明显好转获好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