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为法国观众在展览上欣赏杨惠姗、张毅的作品。 龙剑武 摄图为法国观众在展览上欣赏杨惠姗、张毅的作品。 龙剑武 摄

  中新网巴黎4月21日电 (记者 龙剑武)当地时间4月20日,华人艺术家、中国琉璃工房创始人杨惠姗和张毅携手法国国宝级玻璃艺术名家安东尼·勒彼里耶的当代琉璃艺术联展在法国图尔市拉开帷幕。

  作为法国中央-卢瓦尔河谷大区即将迎来的文艺复兴500周年庆祝活动序曲,此次联展当天在图尔市古安博物馆开幕,安德尔-卢瓦尔省省议会主席让-热拉尔·波米耶、副主席塞利娜·巴莱斯特罗等出席开幕式。

  据介绍,此次展览集中展示了杨惠姗、张毅的“无相”、“一抹红”系列等富有东方人文色彩的近20件中大型作品,以及安东尼·勒彼里耶历年代表作。展览将持续到8月底。

  来自中国台湾的杨惠姗、张毅对能在法国文艺复兴重镇图尔举办展览表示荣幸。他们希望这场当代琉璃艺术先锋的对话,以中国琉璃艺术,讲述中国故事,为东西方文化交流架起一座美丽的桥梁。

  上世纪80年代,杨惠姗是台湾影坛红极一时的女星,曾两夺金马奖影后,她的丈夫张毅也是著名的电影导演。1987年,他们在演艺事业巅峰之际选择转行,投身于现代琉璃艺术事业,还创建了自己的工作室——琉璃工房。

  30多年来,杨惠姗、张毅应邀至国内外各地展出,作品曾获北京故宫博物院、中国美术馆、英国维多利亚与阿尔伯特博物馆、法国装饰艺术博物馆、美国康宁玻璃博物馆等20多家世界级博物馆收藏。(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