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近,在湛江某中专学校食堂发生了一起高科技盗窃案件,犯罪嫌疑人的作案工具很特别,竟然是一张饭卡。

  2018年6月13日,湛江某中专学校食堂负责人黄某到瑞云派出所报案称:其食堂的两张饭卡存在异常,两张饭卡从2017年10月至今,仅充值了1270元,却一共消费了30000余元,怀疑被人入侵了食堂的管理系统。

  接报后,由于该案件涉及校园安全,当前,全市正在进行“双提升”工作,如不能尽快破案,可能会对我区在校园中开展的“双提升”工作产生负面影响。肖炳辉所长立即向副区长、公安局局长钟勇同志和挂点局领导 叶就副局长汇报,并根据分局领导的要求,立刻安排副所长吴生带领中队长刘迎春等人立即对案件展开侦查,力求尽快破案。

  十万余条交易数据牵出疑犯

  副所长吴生随即带领民警对案件展开侦查,经过近20个小时对食堂的管理系统内的十万余条交易数据的分析,成功锁定了犯罪嫌疑人李某钊(男,19岁,高州人)和苏某平(女,19岁,高州人)。

  天网恢恢 终落法网

  6月14日9时许,副所长吴生带领民警在学校保卫科的配合下,成功抓获两名犯罪嫌疑人李某钊和苏某平,并在其住处成功查获作案工具伪造的食堂饭卡7张。经审讯,犯罪嫌疑人李某钊和苏某平对伪造食堂饭卡进行消费等犯罪事实供认不讳。

  目前,李某钊和苏某平因涉嫌盗窃罪已被我局依法刑事拘留,案件正在进一步侦办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