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月13至19日上午9:00至下午17:30,湛江市扫黑除恶专项斗争成果展在国际会展中心举行,湛江市民不仅可以在这叹空调,还可以看到好多“好嘢”。

  尤其是当你走到公安展区的禁毒专区,你就会舍不得走!有乜“好嘢”?冰毒、K粉……这些毒品是怎么制出来的?模拟制毒工厂来揭秘:

  电风扇、冰箱……这些日常的家用电器,到了犯罪分子手里就成了制毒工具,利欲熏心的他们用这些工具,制造出了危害社会的毒品。

  然而,一切涉毒违法犯罪行为,都逃不过警察蜀黎的火眼金睛。 

  近年,湛江公安强化“挖团伙、打毒枭、缴毒资”“穷追猛打、打深打透”的全链条打击涉毒犯罪理念,借力智慧新禁毒,全面梳理研判涉毒线索,先后破“0319”“11·21”特大跨境走私贩卖毒品案、“1006”特大制造毒品案等一批打击深、战果显、影响大的涉毒大案要案,打掉了湛江市首宗贩毒犯罪分子与缅甸境外涉毒团伙勾联的特大走私贩毒团伙,斩断了多条在境外寻购毒品走私入境输入广东的贩毒通道。

“0319”案件照“0319”案件照
“1006”案件照“1006”案件照

  下面我们为小伙伴们普及一下毒品常识,毒品有化学合成的,也有从毒品原植物提取的,毒品原植物图片展,带你了解常见毒品原植物,特别是大麻、罂粟在不同生长期的不同形状。要注意的是,种植毒品原植物跟制毒、贩毒、吸毒一样,也是违法犯罪行为,有种植花草爱好的市民可得注意了,别一不小心种了棵毒品原植物。

  毒品都长啥样?仿真毒品一一为你展示从鸦片、海洛因等传统毒品,到现在“蓝精灵”“神仙水”等新型毒品,毒品的种类和花样在不断更新,市民们也需要炼就一双识别毒品的慧眼。

  如下图所示的吸管、矿泉水瓶、冰壶……当你发现周围出现这些可疑器具,请提高警惕,因为很有可能有人在吸毒。

  毒品是怎么危害人的身体的?通过人体模型可以清晰地看到,毒品随着血液流淌到身体各个器官,呼吸系统、胃肠道系统、大脑和中枢神经系统,当这些系统被破坏后,各种疾病随之而来。

  吸毒有多难受?戴上VR眼镜,你就知道答案了。

  通过VR眼镜的虚拟视觉,可选择体验不同毒品的吸食感受。体验者既能体会到吸毒后产生的幻觉,也能感受到吸毒后,自己的身体构造会产生的恶化与病变,强烈的代入感使体验者意识到毒品对身体的侵蚀。

  这么好玩又好看的展览还等什么?赶紧约上亲人朋友走一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