近年来,虽然电商的发展速度很快,但根据《2016电商消费行为报告》的数据,电商只占社会总零售额的10%左右,绝大部分的流量和消费仍然在线下。除了各大企业和平台试水新零售来打通线上线下外,中国目前拥有的一千万家个体小卖店也是有着非常强烈的新零售愿望。

  据了解,中国的个体小卖店多数为夫妻经营,他们有的经营了几年,有的经营了十几年甚至更长时间,不同于上班族,他们本身既是老板也是员工,由于面临小店经营的竞争压力,有些人基本全年无休,晚上去看一场电影,周末陪家人到外面吃顿饭变成了奢想。世界那么大,他们也好想去看看。去年以来,随着“新零售”逐渐深入发现,新零售无疑成为个体小卖店解除禁锢的钥匙。

  今年10月,商务部连续发布“砥砺奋进的五年”系列成就报告,新零售用大数据重构人货场的理论也纳入其中。多位业内人士指出,今年双11线上线上高度融合、促销力度高于去年,我国开始进入了线上、线下、物流、技术和大数据高度融合的新零售时代。

  面对以上现实与理想的矛盾,深圳市前海逸啦智能科技有限公司为这些小店主提出了完美的解决方案:推出逸啦梦想小店,打造“人机共存”新零售模式,使小店主能从繁忙的工作中解放出来,留出更多时间去实现生活的理想。逸啦智能科技有限公司董事长朱凯忠解释称,“工作是人们的权力,人工智能可以使人们工作更加轻松、高效,但它不应该也不能剥夺人们工作权力”。

逸啦智能科技有限公司董事长朱凯忠逸啦智能科技有限公司董事长朱凯忠

  据介绍,深圳市前海逸啦智能科技有限公司专注于智能终端设备的研发、制造商及智慧零售平台运营,并且拥有自主产权的软件平台系统及智能终端设备。逸啦梦想小店是以逸啦互联网平台、逸啦智能终端设备、大数据系统平台为核心,建立逸啦智慧零售系统平台,与传统小卖店柔性结合,实现人机共存的和谐生态。对于小店经营者来说,他们可以拥有更加自由的选择来平衡工作和生活。朱凯忠笑着介绍称,“逸啦打造的梦想小店,让人们想做就做,不想做就去玩,逸啦智慧零售系统自动为你经营,为你赚钱,把工作变成享受。”

  目前,根据医药、快消品、便利店等不同的消费场景,逸啦在全国已经打造了200多家逸啦梦想小店。对于未来,朱凯忠目标十分明确:未来三年,争取打造全国一万家逸啦梦想小店,实现一公里内5分钟送货圈,解决消费者需求,提高用户的消费体验。个体小卖店的新零售梦想大门正在打开。

责任编辑: GDN00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