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讯员 陶可可)12月6日,澳大利亚新南威尔士州州长Gladys Berejiklian一行在广东省外事办公室副主任李坚等领导的陪同下到访科大讯飞华南有限公司。科大讯飞高级副总裁、华南公司总裁杜兰等公司领导向来宾展示了讯飞全球领先的人工智能技术和产品。

  新南威尔士州号称“澳洲第一州”,是澳州经济总量最大、最具活力的州,国内生产总值与对外贸易额占全澳的三分之一。新州在信息通讯、新材料、生命科学、新能源具有领先优势。新州政府十分重视和鼓励技术创新,聚集了澳洲大部分的高校和科研机构,在新州的中国留学生人占在全澳中国留学生的38%。1979年,新州同广东省建立友好省州关系,1986年,新州悉尼市与广州市建立友好城市关系。

讯飞的技术让美女州长惊呼Amazing讯飞的技术让美女州长惊呼Amazing

  Berejiklian在讯飞的人工智能展厅体验了一系列已经投入在实际生活应用中的各种智能产品。在讯飞智能语音测评系统前,她主动提出要测试一下发音,并且强调要测试中文发音,她选择了自己名字(Berejiklian)中的最后四个字母Lian“莲”字做测试,她的发音非常标准,系统马上给出了“你的发音非常棒”的评价,美女州长满脸兴奋。

  当讲解员演示讯飞输入法的中英文转写的时候,中文说出“让我们用人工智能改变世界”,屏幕实时出现了“Let‘s build the wonderful world with artificial intelligence”的字样,美女州长满脸惊讶。同时,嘉宾们还分别体验了晓译翻译机、讯飞听见等技术。参观中,Berejiklian连连发出了“Amazing”的惊叹。

讯飞:在人工智能市场深耕的“技术牛”讯飞:在人工智能市场深耕的“技术牛”

  在双方座谈过程中,科大讯飞向澳方介绍了近期的技术与业务发展:

  “科大讯飞作为智能语音国家新一代人工智能开放创新平台,与BAT三家一起共称为‘BATI’人工智能国家队。”杜兰介绍,科大讯飞作为人工智能国家队之一,在语音合成、语音识别、自然语言理解、机器口语翻译、语音评测等领域都处于国际领先的地位。截止2017年11月,科大讯飞云平台已覆盖终端15亿,每日服务达40亿人次,围绕云平台的创客团队已经突破了46.5万。

  在智慧教育领域,科大讯飞打造了智慧考试、智慧校园、智慧课堂、智慧学习等一体化的智慧教育产品体系。目前,科大讯飞已经跟中国的12000所学校合作,在全国32个省、市、自治区、直辖市及新加坡等海外市场广泛应用,服务师生超过8000万。智慧教育产品应用到教育教学中,可有效地提高老师30%的课堂效率,使学生的无效学习降低50%,焦虑情绪下降20%,有更多的时间去体育锻炼和进行素质教育。科大讯飞希望用A.I。赋能教育,用人工智能帮助老师更好地因材施教。

  在智慧医疗领域, 科大讯飞的“智医助理”机器人以456分的高分通过了国家医师资格考试测试,成为全球首个通过“医考”的机器人。在国际医学影像领域的权威评测LUNA上,科大讯飞获得平均召回率92.3%的检测效果,以显著优势获得该项评测的第一名并刷新世界记录。同时,科大讯飞与安徽省立医院联合成立安徽省立智慧医院,共建国内首家人工智能辅助诊疗中心。语音电子病历可以使得原本医生书写病历需要10分钟,用语音电子病历后2分钟之内即可完成,提高门诊效率80%,降低人力和时间成本;医学影像辅助诊断系统运用了科大讯飞的智能影像识别技术,建设计算机辅助阅片系统。以肺结核疾病的图像识别为例,一线医生对病情的鉴定平均准确率是70%,而通过科大讯飞的智能影像识别技术,机器对疾病鉴定的正确率达到94%,远远高于人工。导诊机器人可以深度切入医生工作流程,满足80%以上患者的一般问询,在医生诊断治疗过程中给予人工智能的指导和建议。

  在智慧城市领域,科大讯飞社会服务管理信息化平台已覆盖8省20余地市,“让大数据在后台为老百姓跑腿可以大大提升办事的效率。”杜兰介绍。

  在智能车载领域,科大讯飞已与大众、日产、丰田、马自达、雷克萨斯、广汽、上汽、一汽、北汽、长城、长安、吉利、奇瑞、江淮、广汽、海马、东南等国内外汽车厂商开展广泛合作,拓展了语音及人工智能技术在汽车上的应用范围,共同推动车载智能产业生态的蓬勃发展。

  此外,科大讯飞在智能客服、智能家居等领域的最新创新成果让澳方领导大为震惊。澳方领导表示,“我们对前沿技术拥有很开放的心态,尤其是你们的人工智能技术可以与我们的很多需求相结合,我很看好未来双方的合作。”

讯飞的A.I。价值观:比人类更厉害的,不是A.I。而是掌握了A.I。的人类讯飞的A.I。价值观:比人类更厉害的,不是A.I。而是掌握了A.I。的人类

  讯飞的使命是“让机器能听会说,能理解会思考”。讯飞在发展人工智能,多次强调,不是用机器取代人,而是用机器帮助人,实现人机耦合,用人工智能建设美好世界。在当前泡沫论与万能论并行的时候,讯飞认为,在这个时代比人更厉害的绝不是AI,而是掌握了AI的人类。讯飞坚定理性的认为,未来一定是一个人机耦合的时代。

  美女州长:人工智能空间无限 讯飞在澳洲也大有可为

  Berejiklian表示,科大讯飞拥有非常棒的技术,新州是澳州有名的技术创新中心,人员素质较高,市场潜力巨大,在人工智能领域拥有较高的技术,并高度关注新兴技术的产业应用,双方在公共服务、社区服务、技术创新等方面拥有很多的合作机会,欢迎科大讯飞的语音技术与人工智能技术在新州落地,新州政府尽力提供支持和帮助。

  会谈结束后,杜兰与Berejiklian互赠友好礼物。杜兰赠送的礼品是科大讯飞研发的一款网红产品,也是前不久科大讯飞董事长刘庆峰赠送给美国前任总统奥巴马的产品——晓译翻译机。

  据悉,到访讯飞华南公司的Gladys Berejiklian现任新州第45届州长,是新州自由党主席。自2003年以来,她一直是新南威尔士立法议会的成员,在成为州长之前Berejiklian是新南威尔士财政部长和劳资关系部长。此次率团来华,她参加了第26次广东省—新南威尔士州联合经济会议,受到了广东省书记李希、广东省省长马兴瑞的接见。

  本次到访交流,陪同参加的嘉宾有广东省外事办公室副主任李坚、澳大利亚驻广州总领事Dominic Trindade、副总领事Paul Sanda 、新州内阁部常务副部长Tim Reardon、内阁次长John Sidoti MP、州长办公室主任Sarah Cruickshank、新州贸易与投资特别顾问Warwick Smith、新南威尔士州政府驻广州代表处高级代表Murray Davis、州长与内阁部礼宾处主任Brad Burden等。

责任编辑: GDN00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