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月25日晚,首届亚洲电影节启动仪式暨媒体发布会隆重举行,全亚洲电影人的目光聚焦电影节的举办地——柬埔寨首都金边。

  亚洲电影节由柬埔寨文化艺术部主办,是继柬埔寨国际电影节后由柬埔寨政府举办的又一高规格的国际官方电影节。电影节在柬埔寨的正式落地,得到了柬埔寨政府和社会各界的大力推动与支持。

  活动当晚,柬埔寨文化艺术部第一副部长H.E.Som Sokun,柬埔寨文化艺术部副部长德烈、柬埔寨文化艺术部电影系系长Borak Pok等政要出席启动仪式并致辞。亚洲知名电影人,亚洲TVB、澳亚卫视等三十多家媒体,柬埔寨政商、文化、影视等各界人士欢聚一堂,论道亚洲电影发展,共商亚洲电影产业未来!

柬埔寨文化艺术部电影系系长、亚洲电影节名誉顾问Borak Pok致辞柬埔寨文化艺术部电影系系长、亚洲电影节名誉顾问Borak Pok致辞

  柬埔寨文化电影系系长Borak Pok在致辞中表示,柬埔寨作为亚洲电影节的东道主,希望有越来越多的人关注到柬埔寨电影,让电影节成为亚洲电影人交流合作的平台,为亚洲电影产业投资、发展创造新机遇。Borak Pok说柬埔寨文化艺术部部长彭萨卡娜特别委托他表示,柬埔寨文化艺术部将全力配合和支持亚洲电影节组委会办好本次电影节,诚邀全亚洲电影人的光临!

柬埔寨文化部第一副部长H.E.Som Sokun为亚洲电影节组委会授牌柬埔寨文化部第一副部长H.E.Som Sokun为亚洲电影节组委会授牌

  启动仪式上,柬埔寨文化部第一副部长H.E.Som Sokun为亚洲电影节组委会授牌。组委会设名誉主席1名,名誉顾问1名,副主席5名。H.E.Som Sokun被授予亚洲电影节名誉主席称号,Borak Pok被授予亚洲电影节名誉顾问称号,著名电影制片人、华文星耀董事长陈建勇先生,中国著名节目主持人、著名影视制片人王征先生,亚洲无线执行董事林宗平先生,光束投资董事长洪丽女士,著名影视评论家、影视出品人、收藏家、广东海洋大学客座教授余峙岐先生担任首届亚洲电影节组委会副主席。据悉,首届亚洲电影节主席和评委会主席将由法国和中国知名电影人担任。

亚洲电影节组委会副主席、华文星耀董事长陈建勇先生致辞亚洲电影节组委会副主席、华文星耀董事长陈建勇先生致辞
亚洲电影节组委会副主席、光束投资总裁洪丽女士致辞亚洲电影节组委会副主席、光束投资总裁洪丽女士致辞

  首届亚洲电影节组委会副主席、知名电影制片人陈建勇先生具有多年在欧洲、亚洲从事影视行业的经验。他在致辞中表示,柬埔寨拥有丰富的历史和悠久的文化,是个充满前景与生机的电影外景地,亚洲电影节将以柬埔寨当地影视文化为依托,借助中国传媒产业内容提供和资源运营的综合平台,为亚洲电影产业发展提供支持,实现东盟电影市场新飞跃。

柬埔寨文化部第一副部长H.E.Som Sokun 和亚洲电影节组委会副主席洪丽共同盖下组委会印章,它寓意向全亚洲宣布正式启动电影评选,征集作品。  柬埔寨文化部第一副部长H.E.Som Sokun 和亚洲电影节组委会副主席洪丽共同盖下组委会印章,它寓意向全亚洲宣布正式启动电影评选,征集作品。

  启动仪式现场,H.E.Som Sokun 与洪丽女士共同盖下寓意亚洲电影节面向全亚洲正式启动作品征集的组委会印章。今后,亚洲电影节组委会将依托亚洲电影节,互通互联、互鉴互学、相互依赖、竭诚合作、共建繁荣、共创效益,致力于搭建一个全球性的亚洲影视专业国际深度合作平台。

柬埔寨文化部第一副部长、亚洲电影节名誉主席H.E.Som Sokun致辞柬埔寨文化部第一副部长、亚洲电影节名誉主席H.E.Som Sokun致辞

  H。 E.Som Sokun在致辞中说,柬埔寨重视亚洲电影节的发展,电影节的落地是国家的荣耀。他表示,柬埔寨政府希望通过打造亚洲电影节这一国际文化品牌,吸引国际电影人来柬埔寨交流和投资,共同为促进柬埔寨文化产业发展营造良好的氛围,让亚洲电影节真正成为开拓柬埔寨电影市场的重要力量!

柬埔寨文化部第一副部长H.E.Som Sokun为中国著名主持人王征先生颁发亚洲电影节组委会副主席证书柬埔寨文化部第一副部长H.E.Som Sokun为中国著名主持人王征先生颁发亚洲电影节组委会副主席证书
柬埔寨文化部第一副部长H.E.Som Sokun为亚洲无线执行董事林宗平先生颁发亚洲电影节组委会副主席证书  柬埔寨文化部第一副部长H.E.Som Sokun为亚洲无线执行董事林宗平先生颁发亚洲电影节组委会副主席证书

  他寄语亚洲电影节,成为凝聚合作共识,促进文化交流的舞台,促成国际影视产业互联互通合作机制,勾勒亚洲电影圈蓬勃发展的恢弘画卷。

余峙岐先生代表组委会赠予柬埔寨文化部第一副部长H.E.Som Sokun中国著名画家刘远东画作余峙岐先生代表组委会赠予柬埔寨文化部第一副部长H.E.Som Sokun中国著名画家刘远东画作
参加启动仪式的亚洲电影人合影参加启动仪式的亚洲电影人合影

  启动仪式由柬埔寨知名主持人Zorida Duong主持,据了解,亚洲电影节将于每年12月在柬埔寨金边举行。预计首届电影节将有来自柬埔寨、中国、中国香港地区、韩国、沙特、越南、菲律宾、马来西亚、印度等国家和地区的电影参加展播,观众可以在为期5天的电影节时光里尽情了解和领略亚洲电影艺术和文化。

责任编辑: GDN00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