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6月22日上午,2019第十届中国上市公司与城市商会投资交流会在广州召开,隆重发布了2019“中国上市公司最具核心竞争力100强”、“中国最佳营商环境城市”、“中国最具社会责任感商会/会长”、“广东上市公司10强”、“广东房地产10强”、“广东物业管理10强”等排行榜单。此次活动由中国上市公司发展研究院、中国知名品牌研究院指导,中国排行榜网主办,吸引了来自上市公司、房地产界、城市、商会等行业代表200多人共襄盛举。

  大会发布的“2019中国上市公司最具核心竞争力100强”榜单, 凭借卓越的表现,航天科技控股集团股份有限公司、中国中车股份有限公司、中国东方红卫星股份有限公司荣登前三甲;获得“2019中国上市公司最具投资价值领军企业”榜单前三名的是:昆药集团股份有限公司、三六零安全科技股份有限公司、袁隆平农业高科技股份有限公司;中国恒大集团董事局主许家印、上海国际港务(集团)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陈戌源、腾讯控股有限公司董事会主席马化腾荣登“2019中国上市公司实干兴业功勋企业家”前三强。

  获得“2019中国最佳营商环境城市”有:广州市、上海市、杭州市、深圳市、北京市、武汉市、南京市、沈阳市、海口市、西安市、青岛市、三亚市、宁波市、佛山市、厦门市、孝感市、大连市、株洲市、黄山市、桂林市。

  从“2019中国最佳营商环境城市”榜单看,上榜的20个城市中,其中省会城市9 个,中心城市11个,其中广东共有3个城市荣誉上榜。广东当数中国经济的“翘楚”,2018年广东GDP总量达9.7万亿元,连续30年居全国首位。广州市为广东省省会城市,各项指标均优于其它城市,荣登“2019中国最佳营商环境城市”榜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