6月25日,“朱德与兰花”专题展览在韶关市翁源中国兰花博览中心闭幕。这次展览于5月18日开展,原定展期10日,因广大干群的强烈要求,延期至6月25日结束,共为期38天。本次展览以“兰韵德风 情系中华”为主题,分为朱德生平历史篇、幽兰寄情篇和国风礼赞篇三部分,展出了600多张图片。展出期间,接待了国内30多个党支部来参加主题党日活动,还接待了全省各地的100多个旅游团等,总参观人数超10万人。

参观“朱德与兰花”专题展览的观众在拍照留念。参观“朱德与兰花”专题展览的观众在拍照留念。

这次展览是“朱德与兰花”专题展览的首展,达到了预期的效果,取得了圆满的成功,同时也赋予了翁源更深的文化内涵。不仅有效推动了红色文化元素与兰文化有机结合,也进一步提升了翁源的影响力和知名度。

这次活动,全县党员干部们非常投入,有22个基层党委,129个基层党总支,722个党支部来过主题党日活动,在党员干部的带动下,很多群众一起过来接受了一次生动的爱国主义教育。此外,相关部门还组织了众多中小学生来观展,让他们了解朱德同志“功高不自居,位高不自私,德高不自显”的可贵品德,培养孩子们像兰花一样高尚、高洁、高雅的思想品格。

来参观“朱德与兰花”专题展的观众络绎不绝。来参观“朱德与兰花”专题展的观众络绎不绝。

很多外省观众专程赶来,比如南京红心伟业公司就组织10多人的团队前来参观,粤台管委会副主任易昌荣表示,因为有这次伟人的展览,让很多人慕名而来,“翁源、兰花、红色”,构成他们对翁源的良好印象,提升了翁源的知名度。

 

责任编辑: GDN00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