建党98周年 1921—2019建党98周年 1921—2019

  不忘初心再出发

  整装奋进新时代

前 言前 言

  今年是中国共产党成立98周年。为扎实推进“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充分发挥典型示范引领作用,传承优良传统,激发广大指战员牢记初心使命再出发,7月1日,广东省消防救援总队隆重举行庆祝建党98周年先进典型事迹报告会。总队吴瑞山政委、张明灿总队长率党委常委、机关全体指战员、受表彰先进典型代表、新入职消防员近300余人现场聆听事迹报告。各市消防救援支队、培训基地、总队特勤大队全体指战员通过视频在分会场收听收看。

建党98周年建党98周年

  报告会上,报告团成员以亲身的经历、感人的事例和质朴的语言,饱含深情地讲述了7名先进个人和集体在投身消防改革、奉献担当作为,苦练过硬本领、矢志攻坚打赢的追梦历程。

  茂名支队刘昊龙以《架起生命之桥》为题,生动还原了总队特勤大队指战员在“6.10”连平抗洪抢险救援中 一幕幕荡气回肠的战斗场景,彰显了党员队伍面对危难,挺身而出、冲锋在前的血性与担当。

  湛江支队张志添以《当兵就要当好兵,就要当尖兵》为主题,讲述了一名抗击超强台风“彩虹”、冒死攀登富多液化石油气罐堵漏的英雄背后,那种始终把荣誉当动力,一心一意干工作,兢兢业业作贡献的“老党员情怀”。

  惠州支队苏铭鑫以《11年,只愿做好一件事》为主题,讲述了惠州支队惠阳三中队政府专职消防队队长张鑫贤,把对消防的热爱化作坚守,立足岗位扎实进取,用自己默默的付出、默默的奉献诠释了一名普通党员简单而质朴的初心。

  佛山支队王维维以《我的消防梦》为题,分享了自身立足岗位苦练本领,潜心学习化茧成蝶的经历,展现了一名奋斗姿态党员的独特魅力。

  肇庆支队王海洲以《有一种力量叫薪火相传》为题,阐述了19年标兵单位四会中队“团结实干、不断创新、争创一流”的标兵精神,道出了在艰苦创业的道路上,一名党员就是一面旗帜,一个支部就是一个战斗堡垒的心声。

  韶关支队曹璐婧以《忠诚守护瑶乡平安》为题,讲述了韶关支队乳源中队党支部书记吴剑辉扎根粤北偏远山区,奉献队伍、奉献瑶乡、奉献消防事业 ,展示了人民消防为人民的良好形象。

  云浮支队由浩杞通过《初心的热度》动情讲述了广大消防指战员“守一方水土,保一方平安”,几十年如一日坚守初心的逆行故事,道出了一代代消防人始终牢记“为人民服务”的初心,随时准备为党和人民牺牲一切的从容和决绝。

  一个多小时的事迹报告中,7位报告团成员从不同身份、不同视角,全方位、立体化地讲述了新时期南粤消防人的初心使命和时代风采,让现场听众倍受感动、倍感振奋、倍受鼓舞。大家纷纷认为,不忘初心、牢记使命,贵在南粤消防人始终在平凡的岗位上一代接着一代干,忠诚履职、无私奉献;更在于广大指战员始终坚守着竭诚为民的初心使命、传承着无私奉献的精神。这正是“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最真实、最生动的写照。大家纷纷表示,要把学习先进典型所焕发出的政治热情转化为做好当前各项工作的实际行动,与当前正在开展的“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和“学训词、铸忠诚、创新业、立新功”主题教育结合起来,聚焦中心主业、锻造打赢本领,更加自觉地为新时代消防救援事业努力奋斗,以更加优异的成绩向新中国成立70周年献礼!

责任编辑: GDN00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