随着人们对健康的关切程度日益上升,我国寿险险种结构也在进行不断地尝试与调整。多年来,从传统寿险产品到新型寿险产品的演变升级,除了显示出民众保险意识的集体上升,也可看出保险公司为贴合市场需求,不断为客户争取利益的不懈决心。

  2013年,平安保险的“平安福”保险产品应运而生,其是由终身寿险、重疾及意外险等多维保险构成的全面保障型保险产品计划。自产品上线以来,全系列产品累计销售件数近2000万件,成为市场上重疾险客户的首选产品之一。而随着保险市场入局者的增多,保险产品类别也开始变得多而杂,行业竞争也就相对来说越发激烈,在“平安福”受到平安客户广泛好评的同时,同行的毁誉之声也相继而来。但不论面对何种挑战,平安都一直怀揣着“保险姓保”的殷切初心,无惧挑战、直面质疑。

  大浪淘尽百余种“获保轻重症”

  自2013年产品上市以来,“平安福”就保持着每年一升级的创新服务频率,根据市场反应、顾客需求不断调整自身步伐,其团队活力与改革决心可见一斑。7间7次迭代,“平安福”提供不断扩容保障范围,增加保障时长与次数,让每位投保的顾客获得更高额的赔付金额。

  伴随着重疾险调整的热浪,2019年7月1日,平安福再次迎来升级,延续了全面保障的产品定位,涵盖疾病、身故等多种责任,其中疾病责任拓展至150种,包含100种重疾和50种轻症,其中轻症覆盖了之前被人诟病的“不典型心梗”、“冠脉介入手术”、“微创冠状动脉搭桥术”等市场高度关注轻症病种,同时不再捆绑意外险,即可自由选择是否购买意外险,保障更加灵活,最大程度满足客户多样化的个性需求,相信新增的这三类轻症病种,也将切实对应到更广泛的投保人群体,为他们带去更为高效能的保险服务。

  独树一帜:轻症赔付后增加20%其他保额

  相对重疾险里的“重疾”而言,轻症指的其实是重疾的早期和轻度情况,即相对来说没有重疾那么严重,却又对人体健康有着一定威胁的病症。例如“急性心肌梗塞”与“不典型的急性心肌梗塞”就是一对重疾和轻症的关系。长期以来,“平安福”对于轻症始终坚持独立赔付,如果被保人先后罹患不同种类的轻症,每种轻症可赔付1次,最多可以赔付3次,且会豁免剩余缴费期的保费,每次赔付都将给寿险、重疾分别增加20%的保额。

  在“被保人”患有轻症之时,往往最担心的就是身体状况恶化,却难以再增加保额。“平安福”人性化地设计轻症保险方案,在“被保人”罹患3种不同轻症的情况下,赔付后,最多可为“被保人”增加高达原保额160%的“重疾应急金”,真正设身处地为客户解燃眉之急。

  大潮已至:“健康风险管理”解锁“平安+福”新风尚

  作为行业领头军的平安人寿,在替客户解决风险问题的同时,也在为他们把控健康风险的道路上持续发力,2016年,平安人寿联合平安健康险, 搭建“保险+健康管理”模式,行业首创的“平安RUN”健康管理计划横空出世,开创“产品+”概念。客户购买平安福,即可在购买时参与平安RUN计划,平安RUN设置周月年三重运动目标,长短结合、由易到难,达成相应运动步数即可获得相应奖励。周奖励、月奖励容易达成、获得频率高,年奖励跟责任结合,达成则提升保险的保障额度。投保两年内,被保人只要运动量达标则可提升保险金额度,重疾、身故保额最高可增加10%。

  本计划旨在让顾客自己做自己的“保险人”,让其在运动的同时为自己创造价值,降低其患病概率。从替客户“收拾包袱”转变为替他们“清空负担”,让保险不再是临危受命的“救命稻草”,而是防患于未然的“保护伞”,“健康风险管理”的理念也将持续将“平安+福”的新风尚传递给每一位平安人、被保险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