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月13日中秋夜,“奋斗吧!青春”2019珠江形象大使毕业礼在佛山电视台举行,10位学员接受中秋主题、青春主题、追梦主题等环节的考验,由导师授予毕业证书,8号学员江西南昌的陈瑜婕获得第一名,获得“月亮女神”荣誉,第二名和第三名分别被9号学员王珊、10号学员邝梓玮获得。

陈瑜婕(中)获得“月亮女神”陈瑜婕(中)获得“月亮女神”

  精心设置五个篇章 致敬青春和奋斗

  当晚的晚会由“岭南十大金钗之中秋粤团圆”、“今日山河新,吾辈当自强”、“遇见月球车玉兔”、“以梦为马,归来仍是少年”、“青春毕业歌”等五个篇章构成,营造了浓厚的中秋佳节氛围。

  晚会开场,由10位珠江形象大使化身岭南十大金钗,穿越回400年前的四大商业重镇佛山,对观众进行自我介绍,带人感受浓厚的岭南文化。

化身岭南十大金钗化身岭南十大金钗

  选手倾情演绎 精彩舞蹈燃爆全场

  “今日山河新,吾辈当自强”篇章中,10位珠江形象大使分成几组进行倾情演绎,一组是情景朗诵剧《永远铭记》,选取“她力量”代表人物秋瑾、陈铁军、江竹筠、向秀丽、屠呦呦、孙锦云,描绘出当时女性在国家危亡时刻、建设艰难时刻,也从未忘记自己身上的责任和担当,做出伟大的贡献。另一组选取佛山具有划时代历史意义的歌舞,进行情景表演,包括红缨枪、醒狮鼓、中国古典舞、粤剧、广东流行乐坛代表作等。

  在“遇见月球车玉兔”中,珠江形象大使带来了情景朗诵《遇见月球车玉兔》,以月球车玉兔日记为蓝本,一个叙述,一个扮演小兔子,讲述月球奥妙的故事。现场由街舞老师带领形象大使们,以“月球步”送上“青春女团”精彩舞蹈,燃爆全场。

“青春女团”精彩舞蹈“青春女团”精彩舞蹈

  当晚是中秋月圆夜,现场观众还被受邀穿着汉服,参加一场极具传统风情的中秋彩灯盛会,猜灯谜,放花灯,赏月亮,尝月饼,拍照打卡朋友圈。经过一晚上的考验,最终2019珠江形象大使10位学员成绩公布,并由导师授予毕业证书。

  据悉,从8月开始的每个周六,2019珠江形象大使《奋斗吧!青春》大型原创励志成长秀节目都会与观众见面,至今已经播出6期,节目中,从全国各地脱颖而出的10位学员,接受全方位综合素养培训,收获良多,她们青春的步伐从佛山走到新疆,既有岭南文化深度体验,比如粤剧、功夫、美食、服饰、城市博物馆等各种经历和体验,挖掘中华优秀传统文化“宝藏”;也有新疆阿克苏文化行,穿越沙漠峡谷,聆听英雄故事,为当地贫困家庭送爱心,感受古丝绸之路的文化魅力,见证佛山制造业与阿克苏农林业协作发展,用脚步丈量“塞外江南”的美丽风光,致敬奋斗的青春。

10位珠江形象大使10位珠江形象大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