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月16日-18日,第六届广东省网络安全宣传周“网络安全博览会”在广交会展馆举行。作为历届重要参展单位,广东农行以图文并茂的方式展示了该行在构建科技安全屏障、普及网安知识和打造便民智慧银行方面的举措和成效。

  加快数字化转型是今年广东农行的工作重点。该行积极打造场景化金融生态圈,为客户带来“一站式”、“智慧化”服务,全面提升客户满意度。展会上,广东农行新推出的“智慧货架”吸引了不少目光,该产品通过构建线上线下、行内行外的营销服务平台,形成网点、产品、商圈、场景于一体的连接枢纽,为客户带来便捷丰富、体验友好的服务。

  市民可通过“智慧货架”平台参与农行网点合作商户的专属优惠活动,符合条件的农行客户可享受购物满减、打折券、抵值券等优惠。在农行营业网点“智慧货架”设备终端,市民还可以了解和体验理财、基金、存款、信用卡产品及分期优惠、缴费等一系列优享生活服务。

  据悉,广东农行大力推进产品智能化、移动化,助推网络金融业务数字化转型。目前,农行新版掌银推出了“网捷贷”、“微捷贷”、“快农贷”等系列线上贷款业务,上线了新版基金专区、“农银智投”、刷脸转账、掌银刷脸自助注册等智能交互功能,发布了与银联合作的掌银扫码支付立减、满减活动,同时推广了“智慧食堂”、“智慧加油”等场景项目。在数字化转型大潮下,掌上银行作为服务零售客户的线上主平台,还推出指纹登录与“刷脸认证”功能,客户交易“所见即所签”,为交易安全提供了保障。

  广东农行积极创新支付认证方式应用,全面推广业内目前安全级别最高的通用(蓝牙)K宝证书支付。该行网上银行、掌上银行等电子银行产品均采用高标准的PKI公钥体系结构、128位SSL安全通信协议、图形码、动态密码键盘和无法复制的K宝电子证书,从根本上保障了客户资金安全。

  在大力构建科技屏障的同时,广东农行在人民银行和金融监管机构的指导下,积极开展网络安全宣传教育,为广大客户普及金融安全知识。该行将网络安全宣传融入日常工作流程,印发电子银行安全折页、海报、宣传漫画等一系列宣传材料,在网点播放金融安全知识视频,通过电视报纸、官方微信微博、门户网站、网点宣传栏等多种渠道,全面加强网络安全教育,倡导安全合规的支付方式。今年前8个月,广东农行共堵截电信网络诈骗9.8万件,涉案金额近2.5亿元,配合公安机关进行电信网络新型违法犯罪案件冻结资金返还540多笔,返还金额3200多万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