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可否认,育婴潮时代已经到来。2017年,托育中心屈指可数,随着我国二胎政策的全面开放,以及利好政策的扶持下,如今托育行业迎来了春天。近日,全优加总经理赵兴佳接受了新浪广东专访,分享了全优加创办17年以来的发展历程,以及讨论了托育行业未来的发展态势。

  [访谈实录]

  新浪广东:中国有句俗话是“3岁定终生”,您认为婴幼儿期间的培训与教育对于一个孩子甚至家庭有什么影响?

  赵兴佳:其实婴幼儿在0-3岁是大脑发育的关键期,根据科学研究至少是60%在这个阶段完成大脑发育的。在这个发育的关键期中,如果得到很好地干预和指导,对孩子的后期发展有非常大的帮助。国家对早期教育的目标制定是非常清楚的,早期教育不仅仅是保证(宝宝)身体上的健康,更重要是“育”,发展其内在的能力,包含适应力、创造力、与社会交往的能力、亲情关系以及安全感等各方面。“3岁定终生”,我国古人早已认识到这个根本问题,现在社会再一次的强调,我相信也不晚。

  新浪广东:随着越来越多专业的托育中心落地生根,您能介绍下全优加在行业中的核心优势是什么吗?

  赵兴佳:全优加主要有三大显著优势:第一,全优加的十年课程。“十年课程”是通过在行业当中花费长时间专门系统性开发,把西方优秀课程在中国落地,并配合中国整个人文环境,从而变成最适合中国宝宝的课程体系,这是屈指可数的,也是全优加在行业领域构成的最优势的方面。第二,全优加的师资培养。这么好的课程没有好的师资是实现不了的,这也是行业痛点。在未来,整个行业发展会有500万的师资缺口,全优加为了现在的快速发展,从2017年就开始全面准备,与广东省十几所高校达成合作,通过院校合作把课程前置到大学,把在校学习与在岗课程进行结合,让老师们事先接触、认同、投身这个行业。第三,全优加的标准化管理。我们作为广东省早期教育行业会长单位,参编了两大行业标准、首个业内自律性标准,与国家新政策高度吻合,这也证明了我们在标准化管理中是走在行业前列的。

  新浪广东:据了解,随着我国二胎政策的全面开放,婴幼儿市场规模也越来越大,供需滞后、匹配失衡仍是行业中的一个痛点,站在全优加的角度来说,赵总对于托育行业未来的发展态势有何看法?

  赵兴佳:首先,托育行业的发展肯定是刚需,这种刚需在历史发展以来处于良莠不齐、杂草丛生的状态,需要国家去规范。这种规范为行业带来了方向明确和政策明确,肯定会刺激行业大发展。我个人认为,未来行业增长率会超过15%以上,甚至在近两三年会达到20%以上。并且,目前预计行业总规模将达到8000亿—10000亿,开发程度900亿—1000亿,仅十分之一左右。此外,未来也会有更多讲究品质与教育为本的优秀品牌涌出。另一方面,具备良好解决方案的早教机构也得到了政策扶持,当然具体的落实还需要一点时间,应该到今年年底会在各个省市、地方政府上得到明显的体现。

  新浪广东:如今国家大力扶持托育,明确了托育市场的光明前景,这种利好政策的推行对全优加的发展有什么影响?

  赵兴佳:其实这种利好政策的推行,我们等了很久了。2017-2018年,我们走得比较稳健,当时我们也预见国家政策推行,但也等了2年。如今相关政策的推行对于我们而言是极大的利好。首先,我们的方向更加明确,不会走错,前期的准备对现在的快速发展其实是打好了基础。我们会加大托育业务在整体业务的比重,配合国家政策落实,从广东覆盖到全国去。在托育教育体系方面,我们也会分成高、中、低三个领域发展,让普通老百姓也能上得起,同时也为高端需求提供优质服务。我们希望更多宝宝来到全优加。

  新浪广东:今年也是全优加创立的第17个年头,如今已是华南区域直营校规模最大的早教机构,累计培养超10万名全优宝宝,您觉得全优加取得如此优异成绩的原因是什么?

  赵兴佳:以“教育为本”是我们的初心,当初创立这个品牌是希望能成为最适合中国宝宝的中国品牌,实际上我们也达到了这个目的。我们希望品牌能为更多孩子提供更好的服务,这就是我们十七年坚持走来的理念。

  新浪广东:最后能与我们分享下未来全优加的发展战略及规划吗?

  赵兴佳:从内部的业务结构上,我们会以早教和托育为主的模式覆盖到周一至周五所有的时间段、所有校区。从区域性上,我们在今年的第四季度会走出广东,走向全国,未来也希望走向更大的市场。我们的目标是成为早教行业的领导者,特别是在中、高端的早教领域,成为中国的第一大品牌。

  全优加品牌简介

  全优加始创于2002年,是国内最早从事早期教育的机构之一,中国早期教育十大影响力品牌,广东省早期教育行业协会会长单位。全优加以“为中国宝宝提供卓越的早期教育”为使命,始终贯彻“践行于爱”的企业精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