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广州大学生5G应用创新大赛”(以下简称大赛)开展以来,广州移动陆续在广州各高校开展精彩纷呈的校园启动仪式。11月14日下午,大赛校园启动仪式-华师站在华南师范大学顺利举行。本次活动联手华南师范大学“第二届创新创业周”共同开展,为学生们创新尝试提供了的极大的挑战空间,激发了学生们对大赛的高度关注与参赛热情。

  在《5G改变社会,变革引领未来》讲座现场,广州移动集团客户部总经理谢小伟先生围绕5G技术和应用进行了深入剖析,使同学们深刻了解了5G不仅为人们带来“高速率、低时延、大连接”的体验,还将为大数据、人工智能、无人驾驶、虚拟现实、智慧教育等科技融入生活提供基础,打开“万物互联”的大门。在场学生均表示受益匪浅,对5G技术的认知更加深刻。

  除了“学5G”讲座,广州移动在活动中也重视 “用5G”实践。讲座现场布置了5G应用体验展览区,让学生们真切感受“可接触、可互动、可体验”的5G应用。现场VR直播、5G+ VR云游戏、5G无人机、5G远程签名等丰富5G设备和终端应用,让同学们加深了对5G改变社会前景的认识。

  启动仪式当天正值华南师范大学 “第二届创新创业周”, 广州移动开展的“大学生5G应用创新大赛”为学生们提供了一个新颖且充满挑战性的契机。大学生是5G技术创新的后备力量,广州移动注重吸纳年轻的创造能力,给予学生们挑战的舞台。据悉,本次大赛以“粤动大湾区 5G创未来”为主题,将围绕5G+行业应用和“5G+”开放自主命题两大主题,面向广州高校个人和团队深入挖掘、征集5G创新解决方案和产品。参赛者可基于选定的相关主题,聚焦5G与医疗教育、工业制造、金融交通等行业领域的创新融合,开展5G技术的创新探索,并通过PPT、视频、图片、flash、专利材料等形式的项目方案进行参赛。

  大赛将为决胜者及团队颁发荣誉证书与奖章,并进入广州大学生5G应用创新人才俱乐部,有机会享有广州移动实习机会以及华为、中兴、爱立信等公司的人才推荐信,参观体验广州移动5G体验厅与开放实验室、5G联创实验室,获得作品后续孵化所需5G终端设备、5G网络实验环境等支撑等。广州移动希望通过本次大赛发掘一批优质5G应用创新人才,为5G技术发展注入新生动力。

  大赛已于10月26日正式启动,初赛时间在12月7日-12月8日,并于12月15日举办决赛答辩。在此期间广州移动还将陆续在各大高校举办公益宣讲等5G进校园活动,鼓励学生们踊跃参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