聚焦重点园区 推动高质量发展

  2020黄石市重点园区(珠三角)云招商产业推介会将于4月9号下午3点在黄石市招商服务中心会议室召开。本次推介会由黄石市人民政府主办,黄石市招商服务中心承办。

  疫情难阻春光好,产业发展正当时。在黄石奋力夺取疫情防控阻击和经济社会发展双胜利的关键时刻,黄石市招商服务中心创新方法,通过不见面洽谈、线上云招商等方式,与珠三角客商相聚线上,共赏磁湖美景,共商发展大计。

  黄石位于湖北省东南部,长江中游南岸,是华夏青铜文化发祥地之一,近代中国民族工业摇篮,拥有3000多年的冶炼史、100多年的开放史、近70年的建市史。总面积4600平方公里,总人口270余万,被誉为“青铜古都”“钢铁摇篮”“水泥故里”“服装新城”和“劲酒之乡”。作为湖北对外开放桥头堡和长江中游城市群区域性中心城市,黄石如今已被视作一块黄金宝地。

  地理位置优越便利

  黄石是长江经济开发带的重要支点,有着便利的交通区位优势。京港澳、大广、沪渝、福银、杭瑞、武南等八条高速公路在黄石及周边多点交汇;武九铁路贯穿黄石全境,东连京九、西接京广,承东起西,武黄城铁到武汉仅需28分钟;黄石是全国内河28个及湖北省4个主要港口之一,黄石新港已跻身长江中上游第六大港,7天江海直航可直达韩国釜山;顺丰国际机场距离黄石市区仅15分钟车程,2021年投入使用后,1000公里半径内、1.5小时飞行圈可覆盖全国90%的经济总量、80%的人口和5大国家级城市群。

  服务企业态度鲜明

  黄石优良的营商环境得到了广大客商的一致认可,曾一度登上央视《新闻联播》栏目,饱受赞誉。3月黄石出台了《关于印发强化“六稳”促进经济高质量发展若干政策措施的通知》等一揽子政策措施,为企业提供了财政、金融、税收等全方位保障。同时,还将企业复工审批权下放到县市区,进一步优化审批流程,将各项惠企政策落到实处。黄石还建立了8个亿的产业基金,专门扶持因为疫情受影响的中小微企业。

  产业基础优势突出

  黄石市是老工业城市,悠久的工业文明和齐全的产业门类为黄石转型发展蓄积了后劲和动能。8家世界500强企业,3家全国500强企业,8家上市公司在黄石兴业发展。其中,以大冶有色、新冶钢、华新水泥、劲牌公司、东贝机电、沪士电子、三丰智能等为代表的一批黄石企业享誉海内外。

  生态环境宜居宜商

  黄石襟江环湖,风景怡人,浩浩长江依城而过,“桃花流水”的西塞山、“三楚第一山”东方山、国家4A级旅游景区小雷山、“黄石第一峰”七峰山、“国家登山健身步道”父子山省级森林公园大众山等名山环绕、风景旖旎;磁湖、青山湖、大冶湖、仙岛湖、网湖等星罗棋布,碧波荡漾;“半城山色半城湖,天光云影入画图”,是宜居、宜游、宜业、宜商的最美工业城!

  疫情的寒冬即将过去,发展的春天已经来临。本次云招商产业推介会上,黄石重点园区将与400多家企业的负责人隔空对话,共同碰撞火花,激发合作潜能。

  突出主战场,服务大园区,共谋新发展。投资热土•黄金宝地——黄石,欢迎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