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践行“金融标准为民利企”的服务理念,持续推进普惠金融政策,深入开展“乡村振兴”工作,建行佛山市分行反假宣传团队前往张槎村头村开展“反假货币、人人有责”宣传活动。

  活动在张槎村头村党群服务中心进行,在与村党委委员的组织生活会上,佛山建行霍锦行副行长率先阐明了普及村民反假知识的重要性,详细介绍了流通中人民币纸币防伪特征、人民币冠字号查询流程等,分享了一些金融机构或公安部门查处的真实案例,进一步科普了村干部的反假知识面,并提出了支行网点要加强与村委实施反假联防联控的工作思路。

  另一边,村党群服务中心门前,早早就聚集了一群村民和治安队员,他们围在反假宣传团队成员搭建的“反假货币、人人有责”的宣传帐篷周边,对第五套新版人民币的防伪特征非常感兴趣,纷纷询问与旧版有什么不同之处。建行团队成员用通俗易懂方式耐心地介绍了2019年新版人民币各种券别的防伪特征和实用识别技巧,加深了村民们对反假人民币的认识和了解。

  此次反假宣传活动受到了村委和村民们的热烈欢迎,累计向300多名村民宣传了反假知识,教会村民们真假人民币的辨别方式,帮助村民们加强反假意识和打击假币的能力。

  佛山建行方面表示,将积极探索开展人民币反假宣传工作新思路、新办法,深入乡村、镇街、商户,拓宽反假宣传范围,不断营造反假工作的良好氛围,持续提升建行的社会公众服务形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