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月6日,龙溪湖时尚运动中心启用仪式在江门高新产业新城如期举行,这里不仅是江门首个全维度城市运动生活体验中心,更拥有华南地区首屈一指的极限运动设施。

龙溪湖时尚运动中心极限运动区全景龙溪湖时尚运动中心极限运动区全景

  江门市委常委、市委统战部部长利为民,江门市政府党组成员、高新区党工委书记、管委会主任、江海区委书记彭章瑞,江门市和江门高新区(江海区)相关领导参加启用仪式。高新区管委会常务副主任、江海区区长劳茂昌主持仪式,他表示龙溪湖时尚运动中心以群众满意为导向和标尺,按照“打造青少年友好型城市”的规划理念,将时尚运动中心与阅读中心一体规划,共同营造一动一静、动静相宜、相互融合的空间格局,也将成为兼具美感和舒适,与周边环境和谐共融的新晋的“网红打卡地。”

龙溪湖时尚运动中心启用仪式龙溪湖时尚运动中心启用仪式

  龙溪湖时尚运动中心对外开放首日即受热捧,迎客上千人,目之所及是许多家长带着小朋友前来参加篮球赛、足球赛、极限运动体验等活动。活动最大的亮点当属专业极限运动员通过竞技表演的方式,为大家带来精彩绝伦的视觉盛宴,精准完美完成的高难度动作如空中翻转、跨越飞车、弯道跳跃引来市民们喝彩不停、拍手叫绝。表演结束后,专业极限运动员给现场的小朋友进行现场教学,指导小朋友正确穿戴骑行装备,详细讲解极限运动操作规范,小朋友们热情高涨、踊跃参与,将活动氛围推至高潮。

专业极限运动员指导小朋友体验专业极限运动员指导小朋友体验

  龙溪湖时尚运动中心是2020年江门高新区(江海区)着力打造的重大民生项目,也是江门市首个复合型极限运动场地,总投资额3000万元,总占地面积5.6万平方米,包括极限运动区、传统运动区、阳光草坪区和滨湖休闲区等多个功能分区,以“打造青少年友好型城市”为理念,设置了篮球场、足球场、滑板场、泵道等青少年新兴时尚运动场。项目的负责人在采访中谈到,项目从规划设计到施工建设的过程中,每一个环节都紧紧将园林景观与户外运动紧密融合,致力于打造户外运动天堂,天然绿色氧吧。

青少年激情参与足球赛青少年激情参与足球赛
小朋友在篮球场上挥洒汗水小朋友在篮球场上挥洒汗水

  龙溪湖时尚运动中心最吸引眼球的当属极限运动区。这里拥有超过3000平方米的泵道和约1000平方米的滑板场,是华南地区首屈一指的极限运动区,能同时容纳超过50人开展体育运动。泵道运动场地是业界公认全国第二大泵道运动场地,泵道根据难度划分为橙、黄、蓝、黑等颜色各异的“S”形弯道,呈现出不规则凹槽,滑板场分为初级区和中级区,适合小轮车、滑板、轮滑等项目,充分满足3岁以上的初学者、爱好者、专业运动员的娱乐和运动需求。滑板爱好者在采访中表示:“以前玩滑板,不是在街上就是在广场上,现在多了这样一个运动场所,对于初学者来说真的非常好。”

  目前小轮车项目也被列入奥运会比赛项目,极限运动也在被不断普及,龙溪湖时尚运动中心的开放定会吸引诸多爱好者前来体验。家住新会区的王先生一家也来到了活动现场,他表示身为千禧一代的家长,十分支持孩子尝试极限运动,在他看来极限运动更能激发孩子的潜能,对于青少年性格和人格的塑造也有积极的引导,龙溪湖时尚运动中心提供了一个很好的新兴运动场地。

专业极限运动员带来小轮车表演专业极限运动员带来小轮车表演

  江门高新产业新城作为打造产城人融合发展区的主阵地、黄金区域,以高端产业、高端公共服务配套吸引人,龙溪湖时尚运动中心坚持以人民为中心,把传统、新型运动项目融合,契合打造青少年友好型城市理念,填补了新型时尚运动、极限运动场地的空白。龙溪湖时尚运动中心的建成开放,是以实际行动践行全民健身国家战略、倡导健康时尚运动文化、高效高质打造城市形象、汇聚人气提升区域价值,更是以突出成果书写产城融合发展典范、打造城市品质提升“高新样板”。

责任编辑: GDN00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