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月30日,鼎龙集团与凯悦酒店集团正式签约,阿丽拉及凯悦两家酒店将落户鼎龙•十里桃江国际芳香森林度假区,该景区位于距离广州约2.5小时车程的江西全南,这也是凯悦集团首次进驻全南,将进一步为鼎龙·十里桃江项目辐射粤港澳大湾区提供国际级的旅游度假配套,同时,两大国际级“网红”酒店的落地,也将为湾区游客提供全新的打卡点。

  山水特色打造网红度假酒店

  作为是国际最著名的豪华酒店管理集团之一,凯悦酒店集团此次一口气引入两家品牌酒店进驻鼎龙·十里桃江。其中,主打中高端客群的凯悦酒店,是集团旗下数量最多的高档旗舰品牌,分布在全球189个城市,共200多家酒店。此外,更引人注意的是,作为国际奢华度假酒店的阿丽拉(Alila)此次也落子鼎龙·十里桃江。

  资料显示Alila在梵文中寓意“惊喜”,因此阿丽拉酒店及度假村均选址于与众不同的地点,并以其对创新设计和生态体验的巧妙融合而闻名,每家阿丽拉酒店都会提供当地特色体验活动。尽管目前阿丽拉在国内开出的数目不多,但均落户在自然资源尤为丰富的旅游景区,将当地的自然和文化元素有机地融合进酒店的设计和管理中,素有“网红度假酒店”之美誉。

  鼎龙集团相关负责人表示,鼎龙·十里桃江凯悦度假酒店将打造依山傍水的江畔精品酒店,充分利用山势地形,背靠万亩山林盘山而建,营造极尽层次感的视野体验,同时结合桃江山水格局特色,打造具有传播性的网红酒店。而与凯悦酒店集团合作打造的又一重磅酒店,鼎龙·十里桃江阿丽拉山居酒店将择址桃江中滩码头,融合山与水的特色格局,通过静谧的河谷天然景观,打造巧妙融合创意和奢华、舒缓自然的山水度假空间。

鼎龙·十里桃江项目实景图鼎龙·十里桃江项目实景图

  国际酒店配套助力蓄客湾区

  位于江西省最南端的全南县,是赣州、江西乃至中部地区对接粤港澳大湾区的“第一粒纽扣”,有60%的边界与广东接壤。全南位于粤港澳大湾区300公里辐射圈内,从花城广州启程、沿大广高速一路向北,只需2个半小时便可到达,因此其又被称作“江西南大门”。

  据统计数据,在刚过去的国庆中秋双节期间,全南县共接待来自全国各地的游客高达31.4万人次,其中超过80%的游客来自粤港澳大湾区,同比增长20%,实现旅游收入3.3亿元,创下历史新高。今年1至8月,全南共接待游客206.14万人次,实现旅游收入15.92亿元。近年来,全南因地制宜把景区和乡村旅游点“串珠成链”,大力实施全域旅游发展战略,打造服务粤港澳大湾区的重要旅游目的地。

  此次阿丽拉及凯悦酒店与鼎龙•十里桃江签约落地,既标志着鼎龙集团与凯悦集团的战略合作进入全新的阶段,同时也意味着通过把国际奢华酒店的基因注入鼎龙•十里桃江,填补了当地高端度假酒店领域的空白,将为全南县的旅游配套升级提供强有力的支持。

鼎龙·十里桃江项目实景图鼎龙·十里桃江项目实景图

  全产业链布局真“文旅+”

  鼎龙集团负责人表示,鼎龙•十里桃江的定位是打造粤港澳大湾区的心灵桃源,与凯悦集团旗下酒店独特的度假哲学不谋而合。资料显示,鼎龙•十里桃江国际芳香森林度假区位于江西赣州全南,由鼎龙集团投资百亿元打造,项目规划约36000亩。由英国最大的工程顾问公司阿特金斯主笔整体规划,联合众多国际知名品牌企业共同打造,鼎龙•十里桃江重点围绕野奢、动物、温泉、桃江、江畔、山居6大元素,规划建设酒店、主题乐园,芳香特色小镇,国际康养小镇,温泉小镇和文旅公寓等核心配套内容。

  事实上,鼎龙集团已打造鼎龙湾国际海洋度假区等多个知名旅游目的地,从鼎龙·十里桃江的配套布局来看,该集团全产业链布局、文旅产业融合的丰富运营经验,实际上也正全面导入到十里桃江项目当中。作为全南对接粤港澳大湾区的核心门户景区、江西省2020年重点建设项目,鼎龙•十里桃江目前在加快建设景区配套。

鼎龙·十里桃江项目实景图鼎龙·十里桃江项目实景图

  据项目负责人介绍,作为鼎龙·十里桃江四大旅游项目之一鹿溪谷中的重点项目——汤川艺术小镇已于9月正式动工,其中游客服务中心、小森林温泉汤屋、温泉民宿和文艺街区等配套设施已完成基础施工;桥上图书馆、桃江码头、尤伦斯艺术中心等文艺地标也正在加速推进中。项目全面建成后,预计年接待游客可达300万人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