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2月5日,广州市消防救援支队联合广东有线广播电视网络有限公司,将广州消防走进新数字家庭“入户行动”带进了荔湾区富力桃园社区。本次“入户行动”对提高社区防控火灾的能力,规范社区消防安全管理工作,提高社区居民自防自救的能力,增强广大居民的消防安全意识均有着重要的意义。

  本次“入户行动”成员由广州市白云区桃园消防救援站消防员、广电网络志愿服务队荔湾支队队员、广东有线广播电视网络有限公司党员志愿者组成。

  在“入户行动”中,消防员结合冬春火灾特点,面对面地讲解了冬季用火用电用气安全、家庭中火源管理、家庭电气防火知识、管道煤气防火、日常危险生活用品防火、如何使用灭火器、如何拨打“119”报警的重要性,特别是对火灾的危害性、火灾预防、火灾报警、初期火灾扑救和火场逃生自救等消防知识进行了全面的宣讲演示。

  随后,广电网络志愿服务队及广东有线党员志愿者还走进居民家中,将消防宣传手册发到每一户居民手中,帮助居民查找、整改家中存在的火灾隐患。同时,提醒大家要经常清理阳台、厨房、屋顶及楼梯间等处的可燃物,规范电动车停放和充电,确保安全出口、疏散通道畅通。

  广东有线广播电视网络有限公司党委委员,副总经理石峰在行动现场表示:本次“入户行动”对提高社区防控火灾的能力,规范社区消防安全管理工作,提高社区居民自防自救的能力,增强广大居民的消防安全意识均有着重要的意义。在现场我们进行消防安全演练和展示,通过和用户进行一对一的消防安全普及,提高用户的消防安全意识,在人防的基础上,再通过具有能实现技术防范的消防安全产品相结合,最终实现消防安全意识的提升。

  通过此次“入户行动”,不仅增强了居民对消防安全知识的全面了解,也对提高居民的消防安全意识和自防自救能力起到了积极的促进作用,有效地提升了社区消防安全工作管理水平。下一步,广州消防走进新数字家庭“入户行动”将持续开展常态化宣传工作,突破工作重点、难点问题,营造良好的消防安全环境,筑牢小区坚固“防火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