近期,灵机携手国际顶尖设计师薇薇安・譚(Vivienne Tam)一起创立的当代东方美学好运生活品牌--灵珑·千解手链。从东方传统文化中撷取灵感,化作时尚符号,赋予灵珑系列更多想象空间,打破传统与时尚的樊篱,为这一枚细细的红绳,注入崭新却意义非凡的鲜活力量。

  当问及为什么会有要打造这样一款手链的想法,Vivienne Tam表示,2020年突如其来的新冠肺炎疫情给全世界带来了巨大的恐惧和痛苦,也让很多人产生了悲伤、压抑等负面情绪。这次携手灵机文化一起为那些因新冠疫情受到伤害的人们专属打造灵珑系列手链,希望能够为人们驱散疫情的阴霾,带了新的生机和希望。

  谈及产品本身,Vivienne Tam 表示灵珑手链分为三合款与千解款。灵珑·三合手链的造型灵感,源自观音菩萨的殊胜之眼,“千”,表无量、圆满之义。拥有千眼之眼,寓意得到庇佑与守护的力量,把一切邪恶与霉运都挡在视线之外,无论是祈求财富、事业成就,能得到千手千眼的照拂,助力理想与愿望的实现,赋予佩戴者不惧流年未知的勇敢能量。

  灵珑·千解手链设计造型则取于蛋形,蛋之所以成为生命的象征,是因为它包裹了新生的生命,使之浮现出来。它体现了生命周期中重生和复兴的思想,也体现在生命的形态中,没有开始也没有结束。灵珑·千解手链赋予佩戴者一个宇宙的徽标,永恒的光。诗经《貔貅出世》中记载:龙生九子名貔貅,龙的九太子貔貅,正是从龙蛋中破壳而出。貔貅,是能吞天下财而不漏,能带来好运的招财神兽。

  从玄学理论上来说,延续了生肖三合理论,犯太岁的生肖佩戴对应三合手链,其他不犯太岁的生肖佩戴千解款式。材料上采用24k镀金金属珠加和田玉,采用了玉套金珠的特殊工艺,既能让金珠避免摩擦历久常新,同时实现了转动,形成转运珠的概念。每个生肖各有两种颜色的绳子供选择,紫红和青蓝,分别代表大紫大红和青出于蓝。

  Vivienne Tam认为在传统文化碰撞交融现代时尚美学而恢复容光之时,手链之所以取名为 “灵珑”,也是因“灵”字源于钟灵毓秀,东方凝聚了天地间的灵气,孕育了非常多优秀的人物和作品,希望我们的灵珑手链也是其中之一。“珑”字指的是金玉碰撞的美妙声音,与我们手链的材质对应,灵珑手链是由天然和田玉包裹生肖金珠,有金玉相逢美不胜收的说法,也对应五行文化中的土生金,多福多财之意。

  采访过程中,Vivienne Tam还提及,虽出身服装设计,但在“灵珑”手链设计中,只把自己当成以为设计师,而非局限在服装行业,设计都是相通的,服装设计与手链设计也是一样,都需要对时尚的把握和出色的设计能力。不同之处在于所面对的原材料不一样,一种是纺织面料,一种是宝石金属。这条手链也能像衣服一樣混搭,变得更玩味時尚,创造出属于自己的独特风格 。而灵珑手链的设计挑战性在于如何将传统文化与时尚潮流完美融合,需要在中间找到一个平衡点,不能丢了传统的本质,又能设计出新意和时尚。

  Vivienne Tam表示,这款手链是适合所有人佩戴的,不需要区分消费者群体,只要是对美好生活有所追求和向往的朋友,都可以佩戴灵珑手链。“以古人之规矩,开自己之生面。” 中华优秀传统文化是中华民族的文化根脉。传统文化与新时尚相遇,我们看见了中华文明更悠久深远的未来。为2021年加点幸运!

责任编辑: GDN00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