随着二胎家庭的增多,越来越多的家庭在选购家庭用车时,一开始便考虑了空间需求,空间更大的MPV车型已经被越来越多家庭所接受。然而过去十几年汽车市场上流行的合资MPV车型价格昂贵,在广汽传祺M8劈开了一条国产MPV大道后,作为传祺M8的小弟——M6也依然继承着大哥物美价美的优点,M6为预算紧凑的消费者提供更多的选择,售价更加亲民。目前传祺M6成为许多兼顾商用和家用的全能奶爸们关注的车型。

  2023款传祺M6 PRO新车共推出5款车型,售价区间为11.98-15.98万元,和旧款车型的售价并没有太大的差别。新车主要针对配置方面进行了优化调整,动力数据比之前更为优秀。日前,编辑试驾了2023款传祺M6 PRO尊享版车型,感受到入门级别MPV到内卷。

  从外观设计来看,2023款传祺M6 PRO前脸依旧采用最新家族设计:展风翼主题外观设计,霸气贯穿大格栅箭羽式设计,两侧搭配造型狭长的大灯组,整体来看前脸更加时尚。

  新车的车身侧面线条流畅,一条腰线贯穿整个车身,新增了镀铬侧裙,配备多辐式机甲旋风占斧轮圈。尾部配备时下流行的贯穿式尾灯组,下包围处配有镀铬饰条。隐藏式排气与贯穿式尾灯组等设计也均出现在新车身上,加上拥有两套前脸样式让传祺M6能在商务和家用两种用途自由转换,消费者可以根据实际用途选择不同样式的前脸,这也是这个价位少有的设计,能兼顾商务和家用的用途。

  内饰方面,新车的内饰材料进行升级,采用摩登棕配色,配备时下流行的双联屏、三辐式方向盘,前排新增Type-C快充接口,新增智能座舱功能,通过座舱监控,监测驾驶者疲劳驾驶、打电话静音、手势交互、后排儿童照顾等各种可能出现的场景,提升出行安全。此外,新车还提供L2级辅助驾驶、前排座椅加热、后排冷暖空调、电动尾门等选装包配置,根据个人需求可进一步完善家庭出行的舒适便利性。

  以4793*1837*1765的长宽高,2810mm的轴距,采用2+2+3三排座椅模式,打造宽大舒适灵活多变大的空间,M6 PRO一破传统的鸡肋第三排,第三排座椅三位成人坐下,无压力,M6 PRO还为第三排提供了170mm的二排通道宽度,方便第三排乘客轻松进出,二三排乘客沟通零障碍。同时第三排还配备了水杯座,USB充电口,透明玻璃让第三排乘客随时可以观赏车外景色,不再是被忽略的第三排,做最实用的7座MPV。第三排采用可翻转魔术座椅,储物空间表现优秀,最大扩展行李空间最高可达1100L。

  新车车身轮廓曲线也是MPV车型标准样式的设计,方正平直中的带着一丝圆润的线条设计,2023年款外观大气时尚,兼顾空间性和流线型,优化提升内饰颜色。

  动力方面,2023款传祺M6 PRO搭载全新第三代1.5TGDI发动机,最大输出功率由124kW(168马力)提升至130kW(177马力),峰值扭矩由265N·m提升至270N·m,匹配7速湿式双离合变速箱。官方数据显示,新车的WLTC油耗由8.15L/100km下降到7.22L/100km,NEDC工况下油耗由7.5L/100km,下降至6.5L/100km,百公里加速时间由10.2s缩减至9.4s。提升动力的同时有效降低燃油消耗率,实用性满满。

  编辑观点:经过多年的不懈努力,凭借着不错的产品力,无论是口碑还是销量,广汽传祺M6都经得起了市场的考验。此次推出的新款车型,主要针对配置进行调整,降低了油耗,提高内饰舒适性,更加注重实用性,使其更具性价比。相信是新的一年,M6 PRO的销量会更上一层楼。

责任编辑: GDN00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