剑击长空、以剑会友,一年春光正好。2023年广东省“世承杯”击剑联赛(第一站)于3月4日至3月5日在佛山泽木体育馆拉开帷幕。

  本次赛事由中国击剑协会指导,广东省二沙体育训练中心(击剑项目管理中心)主办、广州世承体育文化有限公司承办。吸引了全国各地体育学校、协会、俱乐部等1200组运动员参加。

  此次赛事在佛山泽木体育馆举行,该地处粤港澳大湾区核心地带广佛交界点的泽木体育馆,占地8000多平方米,各个赛区均符合国际标准,功能齐全,布局合理。泽木体育馆立足于南海、连通粤港澳大湾区、辐射全国。面向社会所有群众,建设体育专业研训基地、学校品牌培训基地等,打造全国一流,面向国际的开放式基地,体育馆方面表示此次能够承办“世承杯”击剑联赛非常荣幸,体育馆也将为选手们提供最专业的赛场,加强选手们的竞技感。

  本次赛事是中国击剑协会在广东地区的第三个C级认证赛事,包含了男子、女子重剑、佩剑、花剑六个剑种,设置了U6、U8、U10、U12、U14、U16、17+等多个组别。按照中国击剑协会翻译审定的最新国际剑联竞赛规则规定,本次比赛将以个人赛的形式展开竞赛。赛事得到了广东省二沙体育训练中心(击剑项目管理中心)、佛山里水镇政府的大力支持,比赛不仅增强运动员体育精神,更是为了筛选击剑精英选手作为广东省击剑后备人才的储备与发掘。

  比赛开始参赛选手们陆续进入开始检录,选手们个个英姿勃发,个个胸有成竹。

  广东省二沙体育训练中心(击剑项目管理中心)书记黄伟文、佛山里水镇教育集团领导、广州世承体育文化有限公司总经理李满树纷纷在大会上致辞,表达了赛事的重要性,更是送上了大赛圆满成功的祝福。

  运动员代表和裁判员代表也在开幕式上隆重发言,本次赛事以高标准、高水平、高规格来要求,让选手们各尽其能,发挥最好水平,让观众享受一场场精彩绝伦的比赛。

  竞技体育是关于胜负的比拼,只有不断通过比赛来适应节奏,才能在未来的关键比赛中赢得胜利。本次参赛的“剑客”们通过这一竞技平台,与优秀选手相互交流、切磋技艺,增长大赛经验的同时,也能磨砺“剑客”的毅力与心理素质,检验训练成果,为未来的训练做出科学规划。

  在未来“世承杯”IP将持续输出!将在一年中推出四个系列比赛,我们将会以每一次最高标准、最高水平开展赛事。用心传承、绽放精彩,请全国各地的剑友们试目以待!

责任编辑: GDN00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