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场正在全国范围内进行的共享单车争夺战中,珠海已经悄然成为必争之地。全球第一个无桩共享单车平台ofo宣布,已于20日晚正式登陆珠海香洲,并将陆续于金湾、斗门两区开通,正面迎战已于此前登陆的强劲对手,似乎与摩拜、优拜、桔子的竞争已经硝烟滚滚。

  在其他城市与摩拜单车斗得正酣的Ofo,可谓是共享单车界的双雄。而作为进驻珠海的后来者,此次Ofo是有备而来,其珠海官方表示“将会住在珠海的各个角落,期待你去发现”,并且用了最新的3.0车型入场PK,号称“不仅相对来说更好骑,在安全性、耐用性等方面都有全面提升”。

  据介绍,这种3.0的车型,车把采用三角形把立,更稳定;可调节车座,超过7万次重力测试,适应不同身高的珠海市民;车轮采用的也是22尺寸车轮,更加灵活轻便。

  Ofo也介绍了自己相对于其它共享单车的优势,除了在主城区香洲外,也将陆续在金湾、斗门开通;相对于摩拜单车299的注册押金,Ofo仅要缴纳99元押金,为“所有共享单车里最低”。

  Ofo是一种萌起于校园的共享单车平台,据称已成为中国规模最大的校园交通代步解决方案。在20日正式登陆珠海前,中山大学珠海校区学生会曾发布公告称,将计划在珠海校区引进“ofo共享单车”,以减少校园“僵尸自行车”保有量,从降低自行车被盗案件的发案率。

  所以,截止目前,珠海已有4家共享单车在争夺这块交通出行“最后一公里”的蛋糕,与珠海公共租赁自行车形成互补。究竟谁能夺得最后的胜利,是否还会有新的品牌加入战场,敬请市民期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