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5日,新会交警通报,近日新会公安分局交警大队古井中队与沙堆派出所联合在沙堆镇梅阁大洋村路段设卡开展“春雷。风暴”专项整治行动中,查获两宗持“E”类驾驶证驾驶无号牌机动三轮车的违法行为。

  据通报,近日执勤民警将一辆由沙堆往珠海斗门方向行驶的无牌机动三轮车截停进行检查,发现驾驶人蒋柏某(男,58岁,新会人)持“E”类驾照,并无驾驶机动三轮车的准驾资格,且所驾三轮车无号牌,于是执勤民警将蒋柏某连人带车传唤到中队作进一步调查。刚带走蒋柏某不到十分钟,又有一辆由沙堆往珠海斗门方向行驶的无号牌机动三轮车向卡哨点驶来,执勤民警同样将该车截停进行检查。可是,民警看着眼前的驾驶人,总感觉有种熟悉的感觉。经查,民警发现该车驾驶人蒋某(男,55岁,新会人)同样存在持“E”类驾照驾驶无号牌机动三轮车的违法行为,而更巧合的是,眼前的蒋某与刚被带走的蒋柏某原来是兄弟关系。

  经查,蒋柏某与蒋某对在上述时间上述路段持E类驾照驾驶无号牌机动三轮车的违法行为供认不讳。于是,古井交警中队依法对蒋柏某与蒋某兄弟二人分别作出行政拘留、罚款和记12分处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