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月30日,中国首控集团有限公司董事局主席兼执行董事席春迎博士、集团首席营运官李民文女士和集团战略规划部总经理曾庆安先生等一行与清华大学教育基金会(以下简称“教育基金会”)首席投资官、育泉资产管理有限责任公司(以下简称“育泉资产管理”)总经理刘自敏女士、育泉资产管理高级投资经理洪天阳先生、育泉资产管理高级投资经理祝斌先生和育泉资产管理CFA投资经理黄莺女士在清华大学会面,双方就资管产品设计和共设教育并购基金进行了初步的沟通与探讨。

  在会面中,席春迎主席表示,集团以“教育+金融”双轮驱动,实现战略转型,迅速在国内外市场展开教育投资的战略布局。集团拥有香港金融全牌照优势,旗下包括首控证券、首控资产管理、首控国际金融等业务主体,拥有强大的资源整合能力。集团有意深耕金融领域,集团希望与育泉资产管理共同研究和设计资管产品,共商发展机遇。

  另外,集团在教育资产并购方面频频发力,已订立若干交易协议,收购多家国内优质教育机构,并与多家有实力的机构强强联手,设立多只产业投资基金和并购基金,比如“国联基金”、“首中基金“、“珠海教育产业母基金”等,还在英国、美国、新加坡、澳洲等海外市场积极开拓战略合作,致力于全球教育全产业链投资。集团期望与教育基金会及育泉资产管理达成共识,共设教育并购资金,逐鹿教育投资蓝海。

  清华大学教育基金会育泉资产管理有限责任公司的高层对首控集团“金融+教育”的的模式表示赞赏,并就资管产品设计和共设教育并购基金方面交换了意见,取得了良好的互动。

  育泉资产管理有限责任公司是清华大学教育基金会全资子公司,负责基金会的大类资产配置及部分直接投资,十余年来积极、灵活配置基金会资产,已取得了良好的投资收益。

  清华大学教育基金会于1994年正式成立,是国家民政部批准成立的全国性非公募基金会,是建国后最早成立的大学教育基金会。2013年6月被中华人民共和国民政部评为“5A级社会组织”,这是国家对基金会给予的最高级别认证。经过20年的探索发展,教育基金会在资金筹集、项目管理、资产运营、团队建设等方面日趋完善,社会声誉与品牌形象不断提升,名列中国高校基金会前茅,为我国高等教育事业与公益慈善事业的改革发展发挥了积极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