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网珠海4月1日电 (记者 邓媛雯)珠海市纳税信用体系建设启动暨格力电器系纳税信用体系建设框架协议签订仪式1日在珠海举行。格力电器董事长兼总裁董明珠当场宣读了纳税信用建设倡议书,倡议格力系企业及各界企业要争当诚信纳税的引领者、实践者和推动者。

  据了解,格力电器作为家电行业的领跑者在纳税方面遥遥领先,连续14年位居中国家电行业纳税第一。截至2016年,格力电器累计税收贡献已达814.46亿元。

  从2012年净利润74.46亿元、税收贡献63.21亿元,到2016年净利润150亿元,税收贡献131.08亿元,格力电器的利润总额与税收贡献翻了一番,并且获得A级纳税信用等级。

  本次活动是由珠海市发改局牵头、珠海市国税局、珠海市地税局具体承办,此举以鼓励广大纳税人依法诚信纳税,进一步提高全社会依法诚信纳税意识和纳税遵从度,助力珠海创建全国社会信用体系建设示范城市。

  “一个企业的成功不在于如何偷税逃税,而在于如何把握市场。”董明珠表示,诚信是一个企业的底线,只有讲诚信才能赢得别人的尊重,才能成为一个对消费者的负责的企业。

  董明珠在宣读纳税信用建设倡议书时指出,“纳税是光荣的事,能力越大责任就越大,只有优秀的企业才有能力纳税,也理应缴纳更多的税。”她倡导格力的合作伙伴及广大的企业界,要树立诚信经营、诚信纳税的理念,同时要自觉遵守国家法律法规,自觉遵守市场竞争规则,自觉依法履行纳税义务。(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