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北京6月11日电 据中央气象台消息,南海热带低压于10日14时在南海东南部海面上生成,11日14时加强为今年第2号台风“苗柏”(英文名:MERBOK;名字来源:马来西亚;名字意义:一种鸟),15时其中心位于广东汕尾南偏东方约640公里的海面上,中心附近最大风力有8级(18米/秒,热带风暴级)。

  来源:中央气象台  来源:中央气象台

  预计,台风中心将以每小时20公里左右的速度向北偏西方向移动,并向广东中东部沿海靠近,强度逐渐增强,预计最大强度为热带风暴级或强热带风暴级,并将于12日傍晚到夜间在广东深圳到汕头一带沿海登陆,登陆时强度仍将为热带风暴级或强热带风暴级(9~10级,23~25米/秒),登陆后在广东境内迅速减弱消失。

  预计,受台风影响,11日14时至13日14时,南海中东部和东北部、黄岩岛附近海域及广东中东部沿海、福建南部沿海的风力将逐渐加大到7~8级,部分海域9~10级,阵风可达11~12级。

  12日至13日,广东中东部、江西南部、福建中南部有大到暴雨,其中,广东东部、福建南部部分地区有大暴雨。

  气象专家提醒,华南沿海各地需密切关注第2号台风“苗柏”未来发展趋势,做好防台应急准备工作,南海北部和东部海域的海上作业人员及过往船只需防范强风雨影响。(叶依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