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日早上6点45分左右,有群众报警称:珠海大道西往东方向泥湾门大桥有四车相撞事故,交通拥堵。金湾交警接到报警后,迅速赶到现场处理。

  邝警官赶到现场,只见四辆小车在大桥最左侧车道上一字排开,后面堵了很长的车龙。其中,一辆粤ZP××0澳号白色奥迪小车车损最为严重,车头完全变形,车牌都没了,奥迪的四环仿佛被火烧过一样。奥迪车车尾也不容乐观,保险杠被撞掉,整个尾部严重刮损。

  其他三辆车的车头、车尾都有不同程度的凹陷变形,四车均已无法开动。交警立即呼叫拖车援助。

640.webp

  跟车过近三车要负责

  经了解,当时熊小姐驾驶粤CK××80号金色日产小车从西区返回市区上班,当行驶到泥湾门大桥上桥处时,前面一辆电动三轮车突然变道加塞,熊小姐只好紧急刹车!自己的车刚停稳,后面却传来“嘭,嘭,嘭……”几声巨响,紧随其后的三辆车刹车不及,发生连环相撞事故。

  先是第二辆广汽传祺小车追尾金色日产小车,然后第三辆两地牌奥迪小车又追尾碰撞广汽传祺,最后的东风小车也没刹住,狠狠撞到了奥迪小车,四车零部件散落一地。

  四车连撞事故,分为3宗追尾事故处理。广汽传祺、奥迪、东风三车的司机由于跟车过近,分别负相应事故的全部责任。

  当时正值早高峰,车流量本来就大,再加上今天是周一,西区很多上班族一早出发赶回市区上班,泥湾门大桥一下子“热闹”起来。

  而这四辆车恰好停在泥湾门大桥的桥面,还占据了一条车道,眼看从高栏港、斗门、金湾过来的车流越来越多,邝警官立即安排警力,和车主们一起把车推下桥,移到不妨碍交通的位置,并疏导过往车流。

  交警疏导了近两个小时,泥湾门大桥交通恢复畅通。小编的朋友家住金湾,今早赶回市区上班时不小心成了车流中的一员,还调侃说提前感受了一番春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