夜行岱山路被告知撞死人

  近日凌晨,在餐厅忙碌了一天的张先生,准备打烊回家休息。一路驾车从岱山路出发,行驶到荣泰小学旁路口时,前方突然出现一辆龟速行驶的黑色小车。张先生跟着黑色小车走了半天,终于忍不住决定加速超车。可当他开始加速变道时,黑色小车也突然加速,这时,张先生左侧方突然传来“嘭”一声响,同时后面有一辆小车赶上前来,司机摇下车窗对张先生大喊“你撞死人了!”

  张先生赶忙将车停到路边查看情况,自己驾驶的粤C1××96长安小车左前门有剐蹭痕迹,轻微凹陷。旁边倒着一辆小黄车,一名20来岁的男子坐在路边上,捂着耳朵直喊疼。张先生仔细查看男子耳朵后发现并无伤口,只有一小块血迹,但男子一个劲叫疼,还说已经报警了,要求张先生立即送他去医院。张先生这回多留了个心眼,便拿出手机决定自己报警。可这手机刚一掏出,年轻男子居然一溜烟跑了!

  送男子就医反被扔水瓶

  张先生怕出什么事,便赶紧追了上去。追出二三十米远,原本在自己前面行驶的小车,突然掉头开到男子身边,男子跳上了车,从车窗内向张先生扔了一个矿泉水瓶,然后消失在夜色中。

  张先生放心不下还是报了警。香洲交警大队姚警官赶到现场了解情况后认定,此事件系恶意碰瓷!还好张先生及时报警,才免于落入圈套。不过,据张先生介绍,这回帮了他的可不止110,还有珠海交警的微信公众号。张先生说他是珠海交警微信的忠实粉丝,每天都会准时查看推送内容。当他看到男子耳朵不见伤口只见血迹时,觉得很像交警微信上报道过的碰瓷案例,这才多了个心眼,没有上当。

  小编了解到,还有一些单车碰瓷党,专挑豪车下手,索赔金额一般在1到3万元,他们看准了豪车司机钱多怕事的特点,因此碰瓷成功率极高。这不,汪先生便遇到了这么一桩事。

  同样是在3月10日凌晨,汪先生驾驶粤Z××10澳两地牌丰田商务车从侨光路出发,行驶到夏湾一家餐厅门口时,被一辆突然钻出的小黄车撞上。骑车男子看起来20岁左右,捂着耳朵痛苦地喊疼,汪先生看到有血便提出带男子去医院,但男子不肯去,张口要汪先生赔3万元,否则就报警。

  汪先生觉得可疑,执意带他到拱北医院检查。到了医院后,男子死活不肯下车,汪先生强行将其拉下车。正巧有几位派出所民警在急诊室处理事故,男子看见警察拔腿就跑,不知所踪。拱北交警大队沈警官了解情况后告诉汪先生他遇到了碰瓷党,汪先生这才恍然大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