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次冷空气实在霸气和强劲,让珠海气温从6日上午10时的28℃降至7日清晨4时的13℃,一天之内“大跳水”骤降15℃!据市气象台预计,7日北风依然较大,天气清凉。8至9日,珠海转为晴朗干燥天气,气温逐渐回升。

网络图网络图

  前几天的珠海“热力十足”,仿佛马上入夏的节奏,但是春天的天气特点就是善变,冷空气随时伺机玩个“回马枪”。6日,以摧枯拉朽之势让北方地区飘起雨雪的强劲冷空气进入珠海,与占据珠海多日的暖气流正面交锋,暖气流被动爬升带动珠海天气快速升温,当天上午10时,我市最高温达到28℃!

  随后,大冷风骤起,陆面阵风达到了6—7级,珠海气温急转直下一路跌跌不休。6日午后,记者在瑟瑟冷风中看到,因为正值假日,街上人潮涌涌,但是显然大家对冷空气防备不足,纷纷还是夏日短袖、短裤热装打扮。

  7日清晨4时,珠海平均最低气温降至13℃,珠海从热情的初夏穿越回冷冷的冬季。记者看到,珠海有3个气象监测点最低温仅有11℃,分别是珠海港、荷包岛、乾务。7个气象监测点最低温仅有12℃。

  据市气象台预计,7日午后,我市天气渐为明朗。8日起,我市气温逐渐回升。8日,我市多云到晴,早上清凉,气温回升至15℃-22℃;9日:大致天晴,气温继续回升至16℃-24℃;10日:多云有阳光,气温18℃-25℃;11日:多云有阳光,早晚有轻雾,气温19℃-26℃;12日:多云部分时间有阳光,早晚有轻雾,气温18℃-27℃;13日:多云,有一两阵雨,早晚有轻雾,气温21℃-2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