昨天,珠海某高三学生参加同学生日聚会,期间出了事,打110报警!交警立即介入……究竟发生了什么?

  高考后的聚餐

  6月16日,高考已经落下帷幕一周时间了,师生们终于可以放松绷紧许久的神经。但最真挚的同学情,让他们不舍道别离。珠海某高中高三某班的一名同学正巧过生日,便组织同学们参加自己的生日party。

网络配图网络配图

  中午12点左右,大家按约定陆陆续续来到了南屏华发商都附近一家海鲜自助餐厅。更巧的是,教他们的郭老师竟然也在这家餐厅吃饭。孩子们都很兴奋,拉着老师过来一起聚,嚷嚷着待会要大吃特吃,可人群中的一个身影却引起了郭老师的注意。

网络配图网络配图

  是班上的男同学阿鹏(化名),与其他孩子们脸上都洋溢着相聚的兴奋不同,阿鹏脸色有些不太好。郭老师走过去关切的问阿鹏怎么了,阿鹏说一大早肚子就有点不舒服,但是不想错过跟同学们的聚会,于是就没有去看医生。郭老师再三确认,阿鹏都说自己可以,于是大家都上楼去等候其他同学。

  学生突发疾病

  12点半左右,正当大家聊得火热时,突然阿鹏捂着肚子直喊疼,看阿鹏疼得头上冒出汗珠,四肢却开始发冷,郭老师意识到情况的严重性,赶紧电话通知阿鹏的父母,让他们赶去市人民医院。随后,郭老师立即把阿鹏扶上小车副驾,驾驶粤C1××08号银色日产小车一路狂飙,直奔人民医院。

  郭老师驾驶日产小车沿着九洲大道行驶,看着身旁的阿鹏脸色愈发苍白,疼痛难忍,而此时距离人民医院的路程较远,沿途还有多个红绿灯,多耽误一分钟,孩子就多一分危险,郭老师急得满头大汗。突然郭老师想起了平时在“珠海交警”微信公众号上看到过的相关报道,立即拿出手机拨通了报警电话。

网络配图网络配图

  很快,交警信控中心立即锁定郭老师所在位置,并规划出一条最优路线:九洲大道—景山路—海滨北路—凤凰南路—东风路—康宁路—人民医院,并沿途为其提前开启绿波。郭老师像是吃了一颗定心丸,载着阿鹏火速前行。最后仅用了十多分钟,便顺利抵达人民医院,陪同及时赶到的阿鹏父母共同将阿鹏送进了急诊室。

  经医生诊断,阿鹏属急性肠胃病复发,现在情况已经稳定,正在接受常规治疗。阿鹏父母说,孩子肚子疼已经不是第一次了,但之前怕影响学习,就一直没去系统治疗。看到阿鹏已无大碍,郭老师长吁了一口气,他说学生就像是自己的孩子一样,就希望他们健康快乐。郭老师和阿鹏的父母都表示,特别感谢珠海交警的帮忙,否则一路上可能要耽误很多时间,他们也不敢想象会发生什么。

  救助市民是交警应尽的职责,但小编也要提醒大家,身体不适不能拖,一定要尽快就医,千万不要耽误出大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