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月26日凌晨,在珠海机场高速发生惨剧。一辆摩托车在超车道逆行而去,与一辆正常行驶的小车正面相撞。摩托车司机被撞到飞起摔落地面,当场死亡。而死者的儿子,刚刚出生8天……

  机场高速两车正面对撞

  4月25日晚,金湾三灶某净化水厂的员工张某忙碌一天后,像往常一样,驾驶大众小车准备回家。张某住在斗门井岸,工作在金湾,每天下班都要走机场高速,这样回家会快很多。

  夜晚的机场高速被群山环绕,寂静一片。张某轻车熟路,过山穿洞,一路在超车道行驶。很快,就到了机场高速8公里处,时间也来到26日凌晨零时。

  突然,一辆摩托车鬼使神差般在同一车道逆行而来,张某直接懵了,“哐”一声巨响,两车对撞,摩托车飞了出去,火星四射;摩托车司机高高弹起,重重摔在地上。

  悲剧几乎是在瞬间完成。几秒钟后,夜空又恢复了死一般的沉寂。

  很快,高速公路交警大队接到事故报警。梁警官几乎和120救护车同时赶到现场。遗憾的是,医生证实,摩托车司机已当场死亡。

事故现场惨不忍睹

       事故现场惨不忍睹

  交警立即拉开警戒线,放置警示标志,打着手电筒对事故现场进行勘查。只见一辆粤C9×××0号白色大众小车亮着双闪灯停在快车道上,车头被撞凹,车头盖翻起,变成一个大大的“V”字。小车前挡风玻璃裂成蜘蛛网状,安全气囊弹出。

  在小车后方20多米处,一辆赣D5×××4号二轮摩托车躺在快车道和行车道分隔线上,车头撞毁,把手分离,前轮脱落。

  摩托车司机为中年男性,仰面躺在快车道上,头部被撞爆,血肉模糊,地上有大滩血迹。死者周围满是碎片,包括一个摩托车尾箱,一顶头盔,和一台摔烂的手机。

根据死者身上的身份证显示,死者名叫孙某发,云南人,37岁。

       根据死者身上的身份证显示,死者名叫孙某发,云南人,37岁。

  而大众小车司机张某是90后,年纪轻轻的他头一次遭遇这事,惶恐地站在一边哆嗦。

  据张某现场讲述,他下班后驾车沿机场高速回斗门。当时行驶在左侧快车道,看到前方有一盏光亮的车灯,以为是对向车道的车灯,并没在意。但这盏车灯越来越近,相距只有10来米时,他才发现是一辆摩托车逆行而来。但这时已经来不及做任何反应,两车正面撞在一起。刹那间,张某一头撞在安全气囊上,同时听到重物撞上挡风玻璃的声音。张某慌乱中把车刹停。

  撞击的瞬间,张某的近视眼镜掉落。他摸着黑下车,眼前一片模糊,心里也愈加恐惧。张某孤立无助,赶紧拨打报警电话。

  摩托车为什么逆行?

  从现场勘查判断,是由于摩托车逆行造成了这起事故。那么,摩托车为什么逆行,逆行之前发生了什么?

  民警连夜查找监控,发现在机场高速乾务出口处有监控视频。这里距事故现场大约一公里。4月26日零点,有一台摩托车从乾务出口逆行而上,并沿高速公路左侧超车道由北往南逆向快速行驶。

  接着,民警在事发路段找到了另一个关键视频。视频同样显示一台摩托车沿超车道北往南逆向行驶,车灯划过路中间的防眩板,快得像穿梭的子弹。而此时,一辆由南往北正常行驶的小车与摩托车正面相撞,有人被凌空抛起,翻了两圈后坠落地面。

  监控还原了事故发生时的情境,可摩托车为什么要逆行驶入高速公路?第二天上午,民警正在分析案情,在事故现场捡回来的手机突然响了起来。手机屏幕已被摔烂,看不到是谁打来的。民警抱着试一试的心理,按下接听键。对方自称是孙某发的堂弟王某,问孙某发在哪里,为什么和家人失去联系。

网络配图网络配图

  这个电话太重要了!民警没有解释太多,立即让王某带家属到交警大队处理。

  下午3点,孙某富带着几名老乡来到交警大队。他了解情况后,确认了死者孙某发是他的亲弟弟。大家一时陷入悲痛和沉默。

  儿子下个月就满月了

  在随行的老乡中有个董某,当晚刚好与孙某发在一起。

  25日晚19时许,孙某发骑摩托车到小林找到董某,并约了10几个老乡在小林某餐厅吃饭。原来,孙某发的儿子刚刚出生,下个月满月,他特地来通知大家喝满月酒的事。

  为什么孙某不打电话或发个微信,非得亲自跑一趟呢?中年得子,这种激动、忙乱而又略带惆怅的心情,年轻的小编也能体会出几分。对憨厚的乡亲来说,家里添丁这么重大的喜事,打电话或发微信是太过轻率了!吃饭时,老乡们纷纷端起酒杯,衷心为孙某发道喜。

网络配图网络配图

  董某因为第二天还要上班,晚上22时就回宿舍休息了。但孙某发在23时40多分才和老乡们分开,独自驾驶摩托车从小林回新青住处。

  很快到了凌晨,孙妻见丈夫迟迟不回家,电话又打不通,非常焦急,一夜坐卧不安。第二天一早,她打电话给哥哥孙某富求助。孙某富在唐家做散工,得知情况后立即拨打弟弟的电话,但死活没打通,于是找堂弟王某商量对策。王某又拨打孙某发的电话,终于打通了,但接电话的却是交警。

  交警对孙某发的心脏血进行检验,发现酒精含量高达197mg/100mL,属于严重醉驾。而孙某发也没有驾驶证,所驾驶的摩托车也处于注销状态。当晚,或许是酒精的麻醉作用,或许是还沉浸在兴奋当中,孙某发驾驶摩托车从乾务出口逆行上了机场高速,一路南辕北辙,朝金湾方向开去。但,他走的却是一条永远的不归路!

  据了解,孙某发从云南千里迢迢来到珠海西区打工,与妻儿住在新青的出租屋,他是家里的顶梁柱。出事当天,他的儿子才刚刚出生8天,儿子还没看清父亲的模样,就阴阳两隔。孙某发走了,留下孤儿寡母在外,今后的生活将以何为依?

  办理此案的民警,无不摇头叹息!

  7月19日晚9点,香洲大队一中队协警小唐在凤凰路巡逻时,发现凤凰北巴士站斑马线前有一老人摔倒在地。小唐立即跑了上去,看到老人躺在地上表情痛苦,腿上包着纱布,旁边还有一辆轮椅。小唐生怕造成二次伤害,不敢随意扶动,只好打电话报警。

  报警后,小唐把老人随身携带的背包垫在老人头下,让老人的腿架在轮椅上。此时天空飘起小雨,路人见状都热心地把伞借给小张,小张就这样一直蹲着为老人撑伞挡雨,自己却淋湿了后背……

  这一幕刚好被路人拍了下来。其实在珠海,每天还有很多这样暖心的事情发生,让我们把爱和良善传递下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