近日凌晨,一斗门小伙开共享汽车情侣路上“漂移”,失控撞上斯巴鲁小车后,90度冲上路基险些冲下海。两车车损高达3万元,都得自己掏腰包……

  共享汽车漂移先撞斯巴鲁后冲向大海

  8月6日凌晨,1点43分,一阵刺耳的金属刮蹭声打破了情侣路的宁静。一辆粤A5××O7号众泰共享汽车在情侣路海滨公园路段,发疯般地从一辆黑色小车左侧窜出,在车前来了个90度大漂移,随后“砰”一声巨响,冲上路基,插进前方的人行横道。

  共享汽车在猛烈撞击后没有动静,过了好一会,才有3名男子从车内慢慢走出。斯巴鲁第一时间刹停了车,女司机连忙跑下车并打电话报警。

  香洲交警到现场后倒吸一口气,只见共享汽车横插在人行横道两颗棕榈树的缝隙间,车身下的石墩歪在一旁,左后轮也脱落了。这车要是再往前开几公分,可就要下海喂鱼了。而粤C1××22号斯巴鲁小车左侧车身凹陷,遍布刮痕。

3万车损自己掏腰包

      3万车损自己掏腰包

  见交警到场后,一个白衣小伙神色慌张,慢慢藏匿在人群背后,引起了交警的注意。原来,他就是共享汽车司机刘某。

  只见小伙面色胀红,虽然大气都不敢出,但身上刺鼻的酒气还是出卖了他。于是交警对他进行酒精检测,结果直飙三位数。随后将他带去中大五院进行血检,结果为115mg/100ml,已达醉驾标准。

  经了解,小伙姓刘,20岁,在珠海某安保公司工作,今年2月份才拿到驾驶证。5日晚上,刘某在斗门租了辆共享汽车,载着两个好友去前山一家烧烤档解决宵夜。“烧烤啤酒小龙虾,天下朋友是一家”,3人边撸串边喝啤酒,直到次日凌晨1点多才结束。

  正在兴头上的3人还没玩够,决定去情侣路看海。刘某觉得外面天色已晚,肯定不会有交警查车,况且马路上车少人稀,正好练练手。于是他在导航的指引下朝海边开去,沿情侣路南往北方向行驶到海滨公园后门时,车子突然不受控地向右侧车道驶去。刘某就这样眼睁睁看着共享汽车与斯巴鲁小车刮擦而过,继续向右前方飙去,紧接着车身顺时针90度扫尾,冲上了人行道,最终停在海边的护栏前……

  目前,刘某因涉嫌危险驾驶罪已被刑拘,依法追究刑事责任。同时,刚到手半年的驾驶证也要被吊销,且五年内不得再次考取。不仅如此,由于刘某醉酒后驾驶机动车上路,共享汽车和斯巴鲁小车总共近3万的车损,也将由刘某一力承担,保险公司不予理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