昨日,全省殡葬领域、农村低保和民政财务收支专项治理工作推进会在广州召开,副省长黄宁生出席会议并讲话。

  会议强调,各地、各有关部门要以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二中、三中全会精神,深入贯彻重要讲话精神,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牢固树立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在全面压实责任、加强部门联动、强化督促检查、建立长效机制、加强宣传引导上持续用力,确保专项治理工作取得实效。

  会议要求,要持续深入推进殡葬领域突出问题专项整治,采用群众监督、舆论监督和行政监督相结合的方式,深挖细查损害群众利益的突出问题,严格依法打击各类违法违规行为,进一步完善基本殡葬服务制度,深化殡葬领域“放管服”改革,加强殡葬职业道德教育和行风建设,不断提高殡葬服务水平。要持续深入推进农村低保专项治理,结合扫黑除恶斗争、打赢脱贫攻坚战和全省民政系统职业道德教育活动,坚决清除农村低保违法违纪土壤,改进农村低保工作作风,筑牢农村低保兜底保障底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