昨晚晚高峰,拱北粤海中路发生两车撞事故。一名男子驾驶一辆本田SUV,载着一只小狗准备回拱北。结果半路上不仅撞上出租车,半个车身还叠在出租车上面,两车成了叠罗汉!

  昨粤海中路两车撞叠罗汉

  11月18日晚6点55分左右,交警部门接到报警称,在粤海中路西往东方向十六小对面,一辆粤C9××35号本田SUV和一辆粤CG××91号出租车发生猛烈追尾后,本田竟然直接冲到出租车上,半个车身叠在出租车上面,没法开动,急需交警处理。

  接报警后,拱北交警迅速赶到现场,同时调取监控视频查看情况。视频中,只见一辆白色本田SUV行驶在最左侧车道上,前面空空荡荡,但中间车道和右侧车道行车缓慢,突然,一辆出租车从右侧车道冲了出来,半个车头横在左车道上。本田SUV没有反应过来,直接撞了上去,瞬间半个车身爬到了出租车上面,成了“叠罗汉”。

  事发时正值周日晚高峰,事故车辆占用了粤海中路两条车道,引起交通拥堵。拱北交警拍照取证后引导车辆移到不妨碍交通的地方,指挥疏导交通。十几分钟后,粤海中路交通恢复畅通。

  出租车半路突然冲出惹祸生

  经了解,本田SUV司机姓苏。当天下午,苏先生难得完成了一周的工作任务,独自驾车到珠海大道灯笼沙路口附近的钓鱼场钓鱼,享受愉快的周末时光。到了下午六点多,钓鱼场老板送了只小狗给苏先生,苏先生心想回家吃饭正好可以给妻子一个惊喜,于是匆匆驾车赶回拱北家中。

  一路上带着小狗,苏先生开得小心翼翼,生怕出了事把小狗吓坏。但他万万没想到,半路还是出事了。当苏先生来到粤海中路十六小附近时,右边排着队的出租车突然蹿了出来,半个车头插到本田SUV前,苏先生连忙踩刹车,急打方向盘避让。可距离过近,无奈撞了上去。

  突如其来的变化吓得苏先生直飙冷汗,车上的小狗也是瑟瑟发抖,但好在苏先生系了安全带,没有受伤。下车后,顾不上自己的车损,苏先生赶紧走到出租车驾驶位旁,查看司机的情况,司机缓缓推开门,对着苏先生连声说抱歉。

  原来,出租车司机姓徐。当时徐师傅走在中间车道上,想着掉头往前山方向行驶,看了看后视镜,没看见有车就探出半个车头到左车道上。就在这时,不远处突然闪烁一束灯光,徐师傅发现有车后立即踩停刹车,没想到还是出事了。

  好在两位司机都没有受伤,只是车辆均有不同程度的受损,目前已送到汽修厂维修。由于出租车司机徐师傅变道时未确保安全,负事故全部责任。

  开车磕磕碰碰很正常,特别是变道时闯祸。如何正确变道才能避免出事呢?

  1变道和掉头提前观察路况,遇到后方来车或没有足够的安全距离时,还是保持前行,确保安全了再变道和掉头。

  2变道前先看后视镜,提前打转向灯,给后方司机提个醒,不要随意变道和打尖插队。

  3路口是多车交汇的地方,斑马线又是人常走的地方,千万不在路口和斑马线前随意变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