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琴路是进出横琴的重要道路

  车流量大,交通冲突点多

  每天有6万多辆车经过

  为了缓解南琴路的交通拥堵问题

  交警部门经过长时间的实地调研

  决定从明天(5月22日)起

  对南琴路采取新的交通组织措施

  1、南琴路保税区东门路段:

  封闭中央绿化带掉头口,禁止车辆左转或掉头;

  2、南湾大道交南琴路路口:

  南往北方向禁止左转进入宝盛路。

1、保税区东门路口禁止左转

 1、保税区东门路口禁止左转

 先说保税区东门路口,从保税区东门出来的车流以中型以上货车居多,货车车身较长,左转速度慢、效率低,影响路口直行车辆的通行。▼

  南琴路保税区东门处中央绿化带封闭后,有效地减少保税区东门左转与南琴路直行车辆的冲突,绿灯放行时,车辆通行效率更高。

  绕行路线:

  小车可以在南琴路交南湾大道路口掉头;中型及以上车辆可以直行经横琴大桥桥底,经情侣路辅线、通航一路绕行,或右转通过南湾大道掉头。▼

  提醒大家,中型(含)以上车辆在南琴路交南湾大道路口掉头的,将被处以罚款200元的处罚,记3分。▼

2、南湾大道交南琴路路口

  2、南湾大道交南琴路路口

再来看看南湾大道交南琴路路口,这个路口南往北方向(出横琴岛)有3条车道,最左侧是直行左转车道,另外两条是直行车道。这个路口左转车流量与直行车流量相比约为1:7,可见左转需求量并不是很大。▼

  禁止左转以后,本来用于左转的50秒时间,可以分配给南琴路南北向直行、宝盛路东西向直行等方向的车辆,提高路口通行效率。

  绕行路线:

  车辆右转进入南湾大道掉头,再直行去宝盛路。

  交通组织调整以后,高德、百度地图将实时更新最新的绕行路线,出门前提前规划线路路线吧!

  近年来,交警部门通过对路口、路段禁止左转或掉头等方式,调整交通组织模式,缓解交通拥堵,取得了较好的效果。

  1。九洲大道交桂花北路路口

  2017年5月20日,交警部门对这个路口实施九洲大道东西向禁止左转的措施。禁止左转后,工作日早晚高峰时段,九洲大道西往东方向由原来车龙排到前山桥位置缩短为排到富华里路段;东往西方向由原来排到建业三路路口,改善为车流基本能在一、两个信号灯周期走完。路口平均每小时通行车辆由原来5000辆提升至5700辆,通行能力提高15%左右。▼

2.凤凰南路交东风路路口

  2。凤凰南路交东风路路口

  2018年11月19日,交警部门对这个路口实施凤凰南路南往北方向禁止左转的措施。禁止左转后,排队长度明显缩短,由原来排到人民路交凤凰南路口,缩短为排队120米左右,通行能力提高18%左右。▼

3.105国道界冲路段掉头口

  3.105国道界冲路段掉头口

  掉头口由南向北方向移动100多米,与村道出入口错开,有效地减少了掉头车与直行车的冲突问题,提高该路段整体通行效率。▼

  禁止左转的交通组织实施后,司机们需要一段时间适应,交警设置15天的教育期,15天后违反禁止标志左转或者掉头的要被处以罚款200元的处罚,记3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