8月2日上午,持续了一周的暴雨总算停歇,香洲交警大队依旧在梅华西路开展整治行动。11点06分,一辆粤QC××48号白色小车由西往东方向行驶,到了健民路路口时,被陈警官拦停检查。

  司机是一名穿着白衣的男子,扭过头跟车内其他乘客说了几句话后,淡定地走下车,疑惑地问交警为什么拦下他。

  陈警官告诉司机,他的小车进入了珠海交警的黑名单系统,刚刚触发报警,所以要例行检查。陈警官将司机的信息输入警务通核查,发现这辆车有9宗违法未处理。多半是违反禁令标志、不按导向车道行驶、违停等违法,要扣9分,罚款1900元。

  司机也很震惊,连连摆手表示不知情,说换了手机号码后就没收到违法短信提醒,他连忙说等下就处理,请交警先放他走。

  按照常理,多宗违法未处理的车辆,只要暂扣车辆或证件,司机处理完违法就没事了。谁知当天交警偏偏不让他走,还一下扣了司机12分。为什么呢?

  原来,在司机说话的时候,一股浓浓的酒气飘了出来。陈警官立即拿出酒精测试仪对他进行检测,司机轻轻一吹,数值为68mg/100ml,属于酒驾。

  经调查,司机刘某36岁,8月1日晚上,刘某在朋友华海路的宿舍喝酒聊天,一直喝到很晚。

  第二天中午,刘某要送几个亲戚回阳江老家,他觉得睡了一觉酒气已散,便载着亲戚们开车上路。没想到,因为车辆有9宗违法未处理被交警查出酒驾。

  小编了解到,刘某2005年就拿到B2驾驶证了,这辆小车却是去年3月才买的。虽然开了不到一年半,但他平时开车不注意,频频违法,有时走错车道,有时违停一下,不知不觉积累了9宗违法,其中7宗都是在珠海的。

  由于刘某酒后驾驶机动车,被处以罚款2000元,暂扣驾驶证6个月的处罚,记12分。加上未处理的9宗违法,目前已累计了21分,合计3900元的罚款。刘某的B2驾驶证也将降级为C1。

  最近,不时有司机早上刚出门就被交警扣光了12分,比如说下面这名男子……

  8月12日早上7点半,高栏港交警在珠海大道南水路口执勤时,发现一辆桂MQ××26号白色北京现代小车由西往东方向行驶,现代小车却一会左一会右地走着蛇形,陈警官立即上前将车拦停。

  车窗刚一摇下,一阵浓浓的酒气扑鼻而来,于是陈警官对司机进行酒精检测,“嘀嘀嘀”一阵响后,结果为65mg/100ml,属于酒驾。

  经调查,8月11日晚上9点,司机夏某跟朋友吃宵夜时喝了不少啤酒。到了凌晨0点,夏某急着去上班,便冒险开上了现代小车。他以为一大早不会有交警查车,却没想到,刚开出不久就被交警逮个正着。

  由于夏某酒后驾车,被处以罚款2000元,暂扣驾驶证6个月的处罚,记12分。

  很多司机朋友以为休息一个晚上或者过了几个小时酒气就没了,然后便开车上路。不管是一瓶、一杯或者是一口,只要喝了酒,第二天都别摸方向盘了。否则出了事,再后悔就晚了!希望司机朋友们引以为戒,莫让杯酒毁人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