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月10日晚上10点22分,人民西路交翠屏路路口繁忙依旧,各色车辆穿梭来往,交警机动大队齐警官挥手拦停车辆进行逐一检查。

  突然,“砰”一声从人民西路西往东方向传来,齐警官循声望去,发现前方几十米处,有两辆小车一前一后撞到一起,挡住了最右侧车道。一时间,车龙越排越长,齐警官赶紧上前查看。

  原来是一辆白色小车追尾了一辆湘JZ××31号白色现代小车,但是比较轻微。齐警官一看是简单的追尾事故,就让双方司机先将车挪到路边,本打算让两人快处快赔处理。谁知,两人竟在现场吵了起来,互相推卸责任。

  一个追尾事故吵什么吵呢?齐警官上前询问,却闻到空气中弥漫着一股酒味,心里了然,立即用酒精快速测试仪对两人进行测试。后车司机没有喝酒,而前车司机罗某对着测试仪一吹,结果却瞬间爆闪红灯。

  齐警官问罗某:“你喝酒了?”

  罗某低头看着脚尖:“喝了……就喝了一点!”

  齐警官拿出酒精测试仪让罗某吹气,罗某心神不宁,吹了五次才测试成功,瘫倒在绿化带上大喘气,仪器随即传来提示声“对不起,您喝酒了!”,结果为56mg/100mL,属于酒后驾驶。

  经调查,罗某25岁,在珠海某工地工作。当晚罗某约朋友在坦洲十四村吃宵夜,点了满满一桌子烧烤,而啤酒素有鬼佬凉茶之称,喝了正好解掉烧烤的热气,不知不觉就喝了不少。

  10点多,大家各自回家,罗某却有任务在身,要帮老板给一个同事送工资过去。他觉得自己喝得少,距离也近,晚上走小路应该不要紧。结果兜兜转转开到人民西路,罗某看见前面闪烁的警灯,心里发慌,一脚踩下刹车,没想到后车刹车不及撞了上来,酒驾的事情也随之败露。

  罗某因酒后驾车被处罚款被处罚款2000元、暂扣驾驶证6个月的处罚,记12分。两车车损很轻微,罗某和后车司机自行协商解决。罗某叫来朋友帮忙代驾,垂头丧气地离开了……

  在坦洲吃完饭来珠海被抓的人真不少,在对罗某进行处罚的同时,又有一辆车突然急刹车停在路边。

  齐警官立即上前检查,对司机夏某进行吹气测试,结果为24mg/100mL,刚达酒驾标准。

  原来,当晚夏某和朋友在坦洲吃饭时喝了一杯啤酒。夏某觉得自己喝得少,加上同行的朋友又没有驾照,就驾驶粤JP××15号白色丰田小车回珠海上冲,半路看到交警查车,心一慌就把车停在路边了。

  夏某因酒后驾驶被处罚款2000元、暂扣驾驶证6个月的处罚,记12分。夏某后悔不已,这一杯酒的代价太大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