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2月18日,中共中央、国务院发布《粤港澳大湾区发展规划纲要》,明确提出“共同推动大湾区电子支付系统互联互通”,为打通三地金融体系及实现跨境资本流通指明了方向。珠海华润银行地处粤港澳大湾区,积极响应湾区战略部署,抓住湾区发展的机遇与挑战,深植当地市场,提供多样化、差异化的服务方案,利用自贸区经营单位平台,为湾区企业提供资金池服务,在大湾区综合金融服务中发挥积极作用。

  2020年珠海华润银行横琴自贸区分行积极营销跨境双向人民币资金池业务。有效帮助跨国企业集团客户打通境外资金合规入境渠道,让境外的资金可以合规、便捷的进入境内,降低集团综合融资成本。双向资金池可以将跨国企业集团境内外盈余资金进行资金余缺调剂、归集和集中收付,提高集团内部资金运用效率,实现资金收益最大化。资金池内成员企业盈余资金共享,互补长短,减少银行融资,减少利息费用支出。

  珠海华润银行将坚定不移地服务国家战略,积极推动产品创新,持续丰富跨境产品体系,继续拓展跨境业务,积极探索为粤港澳大湾区企业其提供境外融资、跨境人民币结算等金融服务,以大湾区建设为抓手,推进人民币跨境业务创新,提升粤港澳大湾区跨境贸易和投融资便利化,助力粤港澳大湾区互联互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