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题摘要:光耀集团发表声明驳斥了“破产说”,但承认连续几年的调控,公司资金层面确实存在一定的压力。集团董事长郭耀名则于8日首度发声:“网络一直在传光耀破产,但我很负责任地告诉大家,光耀暂时绝对还没到那一步。”在分析人士看来,光耀地产被传破产这一事件,反映出目前整体房地产企业资金紧张的现状。

头条新闻

惠州光耀地产多楼盘停工 被传面临破产危机

5月6日晚间,一则《中国百强房企光耀地产延交楼盘 资金周转成硬伤》的新闻在网络迅速传播,文中指出“中国百强房企产业光耀地产因多个楼盘交付不了,公司目前面临倒闭。此外,光耀地产还被列入全国失信被执行人名单中,主要因资金链出现问题”。

光耀集团:承认资金压力大但融资渠道畅通

针对本周二晚蓝鲸财经记者工作平台发布的光耀地产濒临倒闭的传闻,本周三下午,光耀集团正式发表官方声明,承认近年因调控公司在资金层面存在较大压力,但融资渠道依然畅通,网传濒临停业或已经停业消息不实。

光耀地产消息人士:资金周转是大多民企公司硬伤

深圳房地产业内人士透露,光耀地产最近一年多来一直频传其资金链紧张的消息。光耀地产消息人士则表示,该公司目前正在经历一个非常困难的时期,资金周转问题已经是大多数民企地产公司面临的硬伤,而光耀已经很难在银行拿到钱了。

内部人士:光耀玩金蝉脱壳以备东山再起

对于光耀的困境,内部人一目了然,近日不断有深喉出面爆料,直指光耀控制人企图走当年顺驰地产的老路,金蝉脱壳。有爆料人称,光耀在遇到资金危机后,光耀地产成立了光耀金源,这一公司的大股东是金源联合产业有限公司。

董事长郭耀名:面临3至5亿资金缺口 愿意接受收购

光耀董事长郭耀名接受采访表示:光耀会尽最大的努力去谈判,去寻找解决的办法,实在不行,我们还可以卖掉项目公司来筹钱。只要能解决光耀的问题,让项目全面复工,保障小业主的权益。不仅是金源,光耀愿意接受其他企业的收购,前提是要能解决问题。

光耀集团介绍

        光耀集团 即惠州光耀集团有限公司 。 惠州光耀集团有限公司创立于2002年,以房地产开发业务为主,并涉足教育、建筑、金融、环保行业,业务范围遍及广东全省。[详细]

光耀事件时间表

2012年:

光耀集团董事长郭耀名被问及“偿债危机”。

2014年春节后:

全国性媒体报光耀地产控股权易主。

2014年5月6日深夜:

蓝鲸财经记者工作平台微博指中国百强房企光耀地产面临破产。

2014年5月7日午间:

光耀地产回应网络传闻,声明公司融资渠道畅通。

2014年5月7日晚:

*ST新都发布公告:董事长兼总经理袁克俭涉嫌违规为光耀担保辞职。

2014年8日:

光耀集团董事长郭耀名首度发声:暂时绝对还没到那一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