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rev
next
 

 

广东温泉地热资源丰富,已开发的温泉约占全国温泉的三分之一,可以算的上是温泉大省、温泉强省,广东温泉是中国温泉发展的缩影,早在民国时期从化就开始兴办温泉,但这些都是各别开发,规模不大,直到上世纪90年代末广东温泉开始起步,金山温泉、御温泉、清新温矿泉等如雨后春笋迅猛发展,十余年的时间广东温泉跳跃式发展,迎来"百泉齐鸣"的发展黄金期。温泉旅游成为广东旅游的主线之一。

2004年广东成立温泉旅游协会,指导行业健康发展,2007年5月在原温泉旅游协会的基础上,成立广东温泉行业协会,广东温泉行业协会为广东温泉的发展做出了重大贡献,协会多次组织相关人员赴国外考察,学习世界各国先进温泉设计和管理理念并加以升华,现在的广东温泉已经步入了品牌时代。

2006年由广东温泉行业协会成功举办第一届广东国际温泉旅游节,至今已成功举办九届,每一届温泉节的举办都成为广东温泉行业的一次盛会,并受到同行业和市场的高度认可。

2008年第三届广东国际温泉旅游节在珠海海泉湾举办,此次温泉节的成功举办也标志着中国温泉正式走向世界,广东温泉行业协会正式加入世界温泉及气候养生联合会,今年是第十届广东国际温泉节,作为中国温泉行业协会、广东温泉行业协会双会长单位的海泉湾度假区通过主动申请,积极申报,最终落地海泉湾度假区。

     
 
   

 

首届广东(阳江)温泉旅游节于2006年11月27-29日在阳江举行。广东温泉旅游高峰会暨寻找广东最美乡村温泉颁奖晚会也隆重举行。

 

1

 

第二届广东国际温泉旅游节暨清远温泉嘉年华,于2007年11月20至22日在清远佛岗县聚龙湾天然温泉度假村举行。这一届的活动内容丰富,有开幕式、广东国际温泉学术报告会、广东温泉形象代言人评选、《泉在广东》首发仪式、广东温泉旅游生活展、清远温泉考察、广东温泉普及月、大众摄影征文比赛、闭幕式等众多内容。"泉在广东"的口号提出,充分展示了广东温泉的自信、包容和大气。
 
第三届广东国际温泉旅游节于2008年11月25日至28日在港中旅?珠海海泉湾度假区举行。本次国际温泉节的内容有开幕式、广东温泉研究所挂牌、广东温泉行业协会加入世界温泉及气候养生联合会、世界温泉科学大会、世界温泉及气候养生联合会第61届年会及年度颁奖、海森特约"泉在广东"大型图片展、中国移动12580温泉欢乐季等精彩内容。世界温泉科学大会首次在粤召开,也是首次在中国召开,这次大会是温泉界的"奥运会",是迄今为止中国规模最大、规格最高的一次温泉行业盛事,对温泉和SPA休闲产业的发展产生深远影响。

 

第四届广东国际温泉旅游节暨第六届河源市客家文化旅游节于2009年10月25-27日在河源举行。以"客家古邑?温泉之都"为主题,在突出展示客家文化和温泉旅游资源的基础上,更加强调参与性、休闲性和娱乐性。中国温泉旅游协会在这天颁发首批全国温泉企业总经理资格证书,广东温泉行业协会嘉奖"广东温泉之星",宣布"广东温泉旅游日"确立。

 

1

 

 

 

 
1

 

第五届广东国际温泉旅游节2010年将在广州从化温泉举行。

 

第六届广东(新兴)国际温泉旅游节暨2011广东国际旅游文化节于2011年12月11至13日在云浮市新兴举办。

 

第七届广东(江门)国际温泉旅游节于2012年在江门古兜温泉综合度假区举行。本届温泉旅游节主题是"二次腾飞,泉在广东再创辉煌",举办广东温泉转型升级国际论坛,邀请国内外旅游专家探讨、温泉旅游综合体的发展模型,研究温泉旅游的产品形态、产业特征和发展模式,为广东温泉二次腾飞发挥积极作用。

 

第八届广东(龙门)国际温泉旅游节于2013年11月4日—5日在龙门地派温泉度假酒店举行。在此次广东国际温泉节上,业界主要将目光聚焦在研究温泉产品的形态、产业特征和发展模式。

 

第九届广东(江门)国际温泉旅游节暨恩平温泉欢乐节开幕式于2014年11月13日在恩平市山泉湾温泉城隆重举行。

 

 

1
   

由广东温泉行业协会、珠海市相关旅游主管部门主办,珠海海泉湾度假区承办的第十届广东(珠海)国际温泉旅游节暨海泉湾十周年启动仪式将于2015年12月23日至24日在港中旅?珠海海泉湾度假区隆重举行,主要内容有主要内容有活动开幕式、珠海市及高栏港区旅游资源推介大会、"感恩10周年,魅力海泉湾"系列活动启动仪式、广东温泉行业协会2015年年会及温泉健康养生主题论坛、海泉湾旅游度假区线路考察、珠海市、高栏港区旅游资源考察活动等。

中国旅游协会、中国旅游协会温泉分会、广东省旅游协会、世界温泉及气候养生联合会的领导和嘉宾将出席活动;来自全国部份省市旅游局、旅游协会、温泉企业、旅行社、媒体等500多名代表将出席大会。

本次活动目的是加强各省市温泉行业协会会员企业的交流与合作,推动广东温泉产业转型和产品升级,全面提升广东温泉行业服务品质,宣传广东温泉品牌,展示广东温泉的风采,学习宣传温泉养生的生活理念。

   

简 介

  1

 

珠海海泉湾度假区海洋温泉占地4万余平方米,有"南海第一泉"的美誉。海洋温泉水源自大海深处,经年不息,泉井自喷高达11米,水质清澈透明,是罕见的优质海底温泉。海泉湾温泉出水口温度常年保持在78至83摄氏度,富含钾、钠、钙、镁、硅、氯离子等30多种有益于人体的微量元素及矿物质,具有良好的纤体、美肤、活血等保健功效。

海洋温泉毗邻大海,由室内、室外、园林三大区域组成,汇聚了全球各种风格的120余种温泉池,荟萃了世界温泉文化的精华,有南洋温泉、土耳其浴、恺撒皇宫、日本热海、死海盐浴、唐宫华清池等,加上国内独有的10多种异国特色的干、湿蒸桑拿设施,让您不出国门,一站式享受世界各国温泉文化。

听海风、赏日落、泡温泉、享SPA、品美食……尊享各具风情的世界温泉文化,体验海风、阳光伴浴的奢华,让你身在温泉心如大海。

功 效

 

保健作用

主要是改善身体素质,调整机体功能,对虚弱者有增强体质的效果。

 

对皮肤的作用

由于盐类和温热的共同刺激,引起皮肤血管的扩张,改善血液循环,促进炎症产物的排除,助长细胞新生,恢复组织机能,故能治多种慢性皮肤病。

 

对运动系统的作用

氯化钠泉水具有浮力大的特点,在泉水中利用它的浮力可使肢体活动更灵活,改善关节和肌肉的机能,缓解疼痛,软化瘢痕,故可治多种慢性运动系统疾病。

 

对新陈代谢和内分泌的作用

促进人体新陈代谢,增加尿、尿酸的排出,减低血糖和尿糖,增加白细胞;对内分泌腺也有调整的作用,如妇女的性腺功能障碍,浴疗是有明显的改善。


 

 

港中旅·珠海海泉湾度假区自2006年1月22日开业以来,累计接待游客数百万人次,曾先后获得了全国首家"国家旅游休闲度假示范区"、中国旅游协会温泉旅游分会会长单位、广东温泉行业协会会长单位、世界温泉及气候养生联合会副主席单位、中国十佳温泉度假酒店、广东省首批"滨海旅游示范景区"、中国首批五星级温泉等等光辉荣誉,成为名副其实的旅业开拓先锋。

十年磨一剑,海泉湾人见证了一个个从无到有的奇迹,并通过脚踏实地的探索精神和质朴的团队情怀,依托世界罕有的海洋温泉资源,将海泉湾打造成休闲度假、会议会奖举办、影视活动拍摄、婚礼及美食胜地,开创旅游休闲综合体的全新运营模式。十年,是承上启下的重要节点,十年,也是海泉湾再度起航的全新征程。如今,总投资逾300亿元的海泉湾二期工程正在蓬勃运作,中国港中旅集团与恒大集团强强联合在海泉湾二期4平方公里的土地上将深化战略合作,共同建设综合性体育公园、冰雪运动馆、高端自驾车营地、温泉博物馆、天堂度假岛、豪华海景公寓等大型项目,海泉湾也将迈入新的纪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