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引领 成果展示
三水区科技创新成果展

  • 专题摘要:为推动实施创新驱动发展战略,展示我区科技工作及企业创新成果,10月24日,我区在三水广场北广场举办了“2015年三水区科技成果展”。
  • 本次活动,通过图片、文字、实物和多媒体演示等形式,展示我区企业自主创新成果,如企业发明专利产品、科技成果鉴定产品、创新创业大赛获奖产品、互联网+展示、机械人应用等。我区好帮手、康硕、爱康、恒力泰、诺尔贝以及一批创新创业获奖团队在本次活动作了实物展示,参展企业接近20家。据不完全统计,当日超过2000名市民参观了展会。

三水高新技术企业再增20家 有效带动区域创新

“创新逐渐成为三水企业升级的关键手段。”三水区经科局相关负责人说,随着三水产业发展,以及在好帮手、博德精工、合众化工、恒力泰 机械等一批创新先行企业的带动下,三水创新氛围渐浓,今年三水新增荣冠玻璃、盈捷精密机械、海尔电冰柜等20家企业获认定国家高新技术企业,较2014年 增加14家,三水全区高新技术企业存量达到69家。

三水扶持企业技术改造 企业最高可补200万元

继《三水区加强工业企业技术改造实施意见》 以后,《三水区工业企业技术改造扶持办法》也于近日正式出台。《扶持办法》采取项目补助、融资担保、专项 补助和政策配套等方式,对企业进行支持。其中,在补助上,对符合要求的项目,在项目竣工验收投产后,按固定资产投资额给予一次性补贴,单个企业最高补助金 额不超过200万元。 [详细]

近年来,三水打通断头路,加强与南海、广州花都、肇庆四会的交通对接,让三水更好地融入广佛肇经济圈,拓展三水发展空间。
到专校招专才,以及跨省招聘中高级人才和优秀高校毕业生,成为三水企业招聘新趋势。
undefined针对新常态下融资环境的新变化,三水区经科局牵头对区内企业的融资诉求进行了调查摸底,并立足实际,开出了“药方”
先进装备制造业产值605.15亿元

先进装备制造业是三水转型升级的重要抓手,在前三季度整体表现较为突出。区经科局公布数据显示,前三季度三水先进装备制造业实现工业产值605.15亿元,完成年度目标的85.23%,同比保持稳步增长态势。

三水饮料行业3年创税超43亿

2012~2014年三水饮料行业总产值超400亿元,3年创税超43亿元。在专业化园区发展思路引领下,近年三水饮料食品产业“榕树效应”凸显。

第三产业强势崛起 经济贡献率攀升

三水加快产业结构调整步伐,第三产业占产业结构比重不断提高,对提升总量经济的支撑作用逐步显现。近日公布的三水前三季度经济预计数显示,三水第三产业 增加值预计增长13.7%,对GDP贡献率达26.8%。

三水六项经济指标增幅居五区首位

今年前三季,三水经济经历前低后高走势,第三季度多项主要指标增幅居全市五区前列。三水区的第三季度工作分析会提出,要坚定信心,全力以赴冲刺实现千亿梦想,成为佛山新的千亿经济体。

prev
nex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