视频报道

不支持flash

专题摘要:29日早上5时15分,一辆油罐车行驶至广州沿江高速南岗段时,因碰撞导致油体泄露,引发连串爆炸,造成20人亡、27人伤。目前,事故原因已查明。至29日12时30分,事故现场基本清理完毕,未发现新的伤亡人员。

爆炸现场惨烈

爆炸现场惨烈

爆炸现场惨烈

  沿江高速夏港出口往麻涌方向一大货车与油罐车(装有40吨汽油)因交通事故泄漏着火,流淌火引燃桥下露天木材加工厂着火。

媒体微博报道

南方日报
南方日报:【快讯:广州黄埔油罐车连串爆炸 已致19人死】今日凌晨五点多,广深沿江高速(坍水坑路段)一高架桥上,一辆油罐车侧翻爆炸,并引燃了桥下的工棚和木材场,大量汽车被烧毁,现场已发现数具烧焦的尸体。死亡人数约为19人,死者大多数是木材厂的工人。具体情况还在进一步核实中。 南方日报 赵洪杰
新浪广东
新浪广东#突发现场#/@juicylips:刚好醒来,窗很响的震了两下,以为地震,立即上微博看下,原来是丹水坑大火灾,仓库爆炸,吓死了!离那么远都听到!//@粤事情报站: 今日凌晨5点,黄埔油罐车发生连串爆炸[吃惊]

政府微博直播通报

广州市政府新闻办
广州市政府新闻办:两车追尾撞车后造成油罐车(载重40吨)所载溶剂油泄漏,顺着高速公路排水管流至桥底排水沟,遇火源引起爆燃,殃及货柜堆场及周边建筑,造成人员重大伤亡(死亡20人)。这是一起由交通事故引发的事故。至29日12时30分,事故现场基本清理完毕,未发现新的伤亡人员。
广州市政府新闻办
广州市政府新闻办:【广州沿江高速南岗段发生重大交通事故(续报)】 关于广州沿江高速南岗段发生重大交通事故一事,经初步调查,沿江高速广州至深圳方向南岗段高架桥,发生货车(车牌:湘L66215;司机刘X东,男,35岁,湖南武冈人)与油罐车(车牌:湘B83393;司机周X海,男,38岁,广东茂名人)追尾撞车的交通事故。
广州市政府新闻办
广州市政府新闻办:接报后,省委书记汪洋、省长朱小丹立即作出重要指示,千方百计抢救伤员,竭尽全力防止次生事故,做好善后工作。省市领导万庆良、陈建华、凌伟宪、陈如桂、谢晓丹、周亚伟,省安监局局长杨富、省消防总队政委牛跃光等赶赴现场,指挥救援处置工作并开现场会,成立"6.29"事故处置领导小组,陈建华任组长。
广州市政府新闻办
广州市政府新闻办:29日04时34分,沿江高速夏港出口往麻涌方向一辆大货车与油罐车(装有40吨汽油)因交通事故泄漏着火,流淌火引燃桥下的露天木材加工厂发生着火。119指挥中心调出12个中队29台消防车,185人到场处置,抢救并疏散被困人员。目前路面火势已经扑灭,木材厂火灾已经得到控制。via@广州消防

微博热议

专题内搜索

往期回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