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题摘要: 专题汇总>>

中山市第十四届人民代表大会第四次会议在孙中山纪念堂隆重开幕。会议回顾了2013年政府工作,明确2014年为我市的“深化改革年、项目落实年、效能提升年”,提出让改革创新激发中山“二次创业”的生机勃勃,开创我市改革开放新局面。

两会.热点 更多>>

2014年中山十件民生实事公布 涉及空气改善

进一步改善空气质量。改造(含拆除)锅炉370台,淘汰“黄标车”7000辆。年内建成黄标车限行电子执法系统。施工场地安装监控视频16个,加强扬尘监管,严格落实施工现场围挡、沙土覆盖、路面硬化、拆除工程洒水、出车冲洗“五个100%”。建立空气质量监测预报系统。

政协委员多个提案为交通拥堵出谋划策

交通运输已成为中山市政协委员们2014年关注的最热点话题之一。根据南都记者统计,截至发稿时止,在已经提交的162份建议当中,有20份建议与交通运输有关,占比12%。在这些建议中,既有优化建设公共停车位、优化公共汽车网络、发展水上公交等较为宏观的建议,也有合理利用电子超速抓拍设备、调整现有公交线路与快速公交接驳、增加广珠城轨南朗站班次等细化建议。

中山市政府承诺压缩一切行政审批时限

在今年的《政府工作报告》中,中山市在不少领域当仁不让:努力成为全国综合营商成本最低的城市之一、创建全国首个文化娱乐服务场所“无三害”(毒、赌、黄)城市、建设精品城市、建设省公共交通示范城市、创建全民健身示范城市等等。今年中山市政府将重点做些什么与老百姓生活息息相关的工作,本报记者一一为你梳理

中山两院去年结案率超九成 确保司法惠民

在今年的《政府工作报告》中,中山市在不少领域当仁不让:努力成为全国综合营商成本最低的城市之一、创建全国首个文化娱乐服务场所“无三害”(毒、赌、黄)城市、建设精品城市、建设省公共交通示范城市、创建全民健身示范城市等等。今年中山市政府将重点做些什么与老百姓生活息息相关的工作,本报记者一一为你梳理。

中山市人民检察院决定从源头遏制职务犯罪

中山市人民检察院检察长叶祥考在昨日的大会上作了市人民检察院的工作报告。2013年,中山市各级检察院共批准、决定逮捕各类刑事犯罪案件3755件5052人,提起公诉4997件6321人。叶祥考表示,在新的一年,全市检察机关将积极推进法治化社会建设,服务全市深化改革,同时将进一步加强职务犯罪的惩防工作,创新预防工作机制,从源头上遏制和减少职务犯罪。

中山关注流动人口子女教育及加强社会治理

据统计,2008年至2012年中山市未成年人犯罪案件共有1494件,平均每年近300件,占该五年刑事案件总数的近一成。对此,民盟中山市委今年提交了一份提案,针对该问题提出关注流动人口子女教育及加强社会治理等方面的建议,政协委员张舒广则提议设立“少年法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