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新浪广东|城事|汽车|财经|鲜城|旅游|城市|美食|快投诉|网站地图|手机版
清远

新浪广东>清远>正文

记忆力和饮食有关系 吃对食物有助提高记忆力

2017年04月05日 11:06 家庭医生在线  评论(人参与

  提高记忆力吃什么好呢?记忆力和我们的饮食有很大的关系,是不可忽视的。吃对食物可以提高记忆力,如果吃错了就会导致记忆力下降。在这里,为大家总结一下提高记忆力究竟能吃什么不能吃什么吧。

  提高记忆力吃什么好

  柑橘。柑橘是富含维生素A、维生素B1以及维生素C的水果,属于典型的碱性食品。吃些柑橘可以消除大量酸性食品对神经系统造成的危害。另外,适量常吃些柑橘,可以起到使人精神抖擞的作用,也能推进脑性能,从而增强记忆力。

  木耳。含有蛋白质、脂肪、多糖类、矿物质、维生素等多种营养成分,为补脑佳品。

  南瓜。南瓜是我们生活中的常见的一种蔬菜,而且营养丰富。南瓜中含有大量的p-胡萝卜素、维生素A、维生素C、锌、钾以及少量的氨基酸等营养物质。其中的p-胡萝卜素能够帮助身体的神经系统加快其反应速度,脑细胞之间的信息的传递速度。而维生素A、维生素C等物质能够帮助脑细胞增强其营养,还能够修复受损的脑细胞。

  香蕉。香蕉含有少量矿物质,特别是钾盐,可以帮助人体防止物质倦怠。香蕉还能协助人脑打造一种能安抚神经零碎的精神“备清素”,可以让脑神经得到放松,记忆力也会得到提升。

  蛋黄。蛋黄中含有卵磷脂、蛋钙等脑细胞所必需的营养物质,可增强大脑活力。

  核桃。因其富含不饱和脂肪酸,被公认为是中国传统的健脑益智食品。每日2~3个核桃为宜,持之以恒,方可起到营养大脑、增强记忆、消除脑疲劳等作用。

  花生。花生富含卵磷脂和脑磷脂,它是神经系统所需要的重要物质,能延缓脑功能衰退,抑制血小板凝集,防止脑血栓形成。实验证实,常食花生可改善血液循环、增强记忆、延缓衰老,是名符其实的“长生果”。

  葵花子。丰富的铁、锌、钾、镁等微量元素以及维生素E,使葵花子有一定的补脑健脑作用。实践证明:喜食葵花子的人,不仅皮肤红润、细嫩,而且大脑思维敏捷、记忆力强、言谈有条不紊。

  那么,又有哪些食物会影响到记忆力呢?

  哪些食物导致记忆力下降

  味精。医生表示,如果食用味精过量,可能干扰大脑细胞的正常活动,建议少用。营养师指出,食用太多味精对大脑有一定影响,可能会影响记忆力,应该节制。

  煎炸烟熏食物。研究表明,在200 以上的油温下煎炸出的食品及长时间曝晒于阳光下的食物,譬如烧鹅、烧鸭、熏鱼等含有较多过氧脂质,它们会在体内积聚,使人体某些代谢酶系统遭受损伤,促使大脑早衰或痴呆。

  皮蛋。皮蛋含有一定量的铅,常食会引起人体铅中毒,铅中毒时的表现为失眠、贫血、好动、智力减退等。

  有农药残留的食物。这些食物吃了不仅会腹泻中毒,而且也会破坏大脑细胞。因此大家购买食用蔬果时,一定要注意彻底清洗以后再食用。

  想要有良好的记忆力,以上食物要吃对哦。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通行证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17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