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新浪广东|城事|汽车|财经|鲜城|旅游|城市|美食|快投诉|网站地图|手机版
清远

新浪广东>清远>正文

好老师患病惊动东莞清远朋友圈 两千多人为其捐款

2017年09月15日 11:34 东莞时间网  评论(人参与
毛老师在医院接受治疗,妻子在旁照料 家属供图毛老师在医院接受治疗,妻子在旁照料 家属供图
献爱心 请扫码献爱心 请扫码

  治疗费近70万元,目前已筹集善款约7万元,急盼好心人接力伸出援手

  “毛老师,你一定要好起来!”

  东莞时间网讯 9月13日,东莞、清远两地朋友圈都被一封“爸爸,你走慢点,让我陪你到老。”的微信求助刷屏。原来,清远一名小学教师不幸患上冠状动脉动脉瘤、陈旧性心肌梗死、脑梗死等症状,生命垂危,唯一的生机便是进行心脏移植手术。而前期的治疗已经令老师一家债台高筑,面对高额的移植费用,他们已无能为力。

  记者获悉,求助信在微信圈发出24小时内,共有2300多人为其捐款,目前已筹集到善款约7万元,但是,对于近70万元的移植手术费用,这点钱仍是杯水车薪,急需社会各界继续伸出援手。

  好老师突患重病生命危急

  49岁的毛国飞是清远市太和镇周田小学的一名数学兼体育老师,妻子经营一个水果铺,一家5口原本日子还算过得去。今年7月,毛国飞在朋友家聚餐时,突感身体不适,眼前一黑,便倒在沙发上,意识也渐渐模糊,并伴有胸闷、胸痛等症状。

  毛国飞的儿子毛浩怀告诉记者,父亲曾有两次因为心肌梗塞情况进过医院。没想到这次又复发,于是便紧急送往清远市人民医院诊断治疗,8月25日又辗转到广东省人民医院。

  从毛浩怀提供的诊断证明书上,记者发现,毛国飞患有冠状动脉动脉瘤、陈旧性心肌梗塞、脑梗塞、高血压2级(极高危组)。

  “医生建议尽快进行心脏移植手术,否则将危及生命。”毛浩怀告诉记者,整个医疗费需要50万元-70万元,“早上收到医院消息,心脏移植的费用不纳入医保体系。”这无疑让这个家庭雪上加霜。

  毛国飞在清远教书20余年,是当地家喻户晓的好老师。“老师对我们特别好,学习上只要有啥不懂的,他都会耐心解答……”毛国飞曾经教过的学生陈先生说。

  “在我们的记忆里,老师是那么的健硕,性格是那么的开朗。”陈先生说,老师对他们的学习和生活关怀有加,步入社会后,老师对他们在事业上遇到的困扰,也竭尽所能地进行帮助。

  工作勤恳,没人相信他会倒下

  2015年,毛国飞就被检查出患心肌梗塞。出院没多久,毛国飞不顾家人反对,又返回学校上课。

  “工作勤勤恳恳,对学生关怀有加,平易近人,是一位好老师,怎么会患这种病?”回想毛国飞曾在学校加班加点辅导学生,在运动场上上体育课的场景,学校校长谢幸福和身边人一样,都不愿相信这位活力四射的数学兼体育老师会倒下。

  谢校长告诉记者,毛老师心系学生,为了培养学生德智体全方位发展,他不计个人得失,尽心付出。在学习上他总是利用课余时间抽空为学生辅导。由于学校师资不足,毛国飞不仅是一名数学老师,同时还是体育老师。“他完全可以不必如此辛苦,但为了学生的全方位成长,他不求任何回报,任劳任怨。”谢幸福说,在毛老师患病入院期间,学校工会曾慰问过,学校师生也自发为他募捐,希望他早日康复。

  爱心桥

  一方有难,八方支援。一个默默奉献在三尺讲台的教师,把半生默默奉献给了教育事业,却不幸患上重病。这是一场与死神搏斗的比赛,如果你愿意伸出援手,可以联系毛国飞的家属,也可以向以下账户汇入善款,或直接扫码二维码进入轻松筹页面给予帮助。

  开户名:工商银行清远鹤堂支行

  账号:6212262018005123310

  户主毛浩怀(患者儿子)电话:15902069006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通行证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17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版权所有